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房产频道 > 市场动态 正文

购房者开发项目投资与总成本费用的相关概念(一)

字号: 2022-06-06 13:02 来源:网络整理
每日分享楼市动态、政策导向、营销销售、买房置业等内容1、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与成本费用的相关概念(一)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特点(1)开发建设投资是指开发期内完成房地产产品开发建设所需投入的各项成本费用。三、房地产开发项目总成本费用构成估算开发间接费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所属独立核算单位在开发现场组织管理所发生的各项费用。运营费用是指房地产项目开发完成后,在项目经营期间发生的各种运营费用。

购房者的房产顾问,房产人的知识加油站

楼市动态、政策导向、营销销售、买房等日常分享

一、建设项目投资估算

(一)建设项目总投资构成:

包括三部分:固定资产投资、建设期贷款利息和流动资金。

固定资产投资是指按照拟建规模、规划设计方案和建设内容进行项目建设所需的成本;建设期贷款利息是指企业为建设项目的建设投资贷款和流动资金贷款而发生的利息费用;营运资金是指为维持企业正常的生产经营活动所占用的营运资金总额。

建设项目总投资形成的资产分为固定资产、无形资产、递延资产和流动资产。

二、房地产项目投资及总造价估算

1、房地产开发项目投资成本的相关概念

(一)房地产开发项目的投资特点

三种商业模式:销售、租赁和自营。

(二)房地产开发项目总投资

房地产开发项目总投资包括开发建设投资和运营资金两部分。

(1)开发建设投资是指房地产产品在开发期内完成开发建设所需的各项成本和费用。包括土地成本、前期工程成本、基础设施建设成本、建筑和安装工程费用、公用配套设施建设费用、开发间接费用、管理费用、财务费用、销售费用、开发期间的税费、其他费用及不可预见费用等。

(2)营运资金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用于日常经营营业额的资金。

(三)开发产品成本

产品开发成本是指房地产开发公司在开发过程中发生的各种费用。从财务角度来看,这些成本可以分为:土地开发成本、房屋开发成本、配套设施开发成本。

在会计上可分为:直接开发成本(包括土地成本、前期工程成本、基础设施建设成本、建筑安装工程成本、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成本)和开发间接成本(包括管理成本) 、财务费用、销售费用、开发期税金、其他费用和不可预见费用等)。开发成本和开发费用也可以分类。

开发成本包括土地成本、前期工程成本、基础设施建设成本、建筑安装工程成本、公共配套设施建设成本、其他成本、开发期间的税费以及不可预见的费用。

开发费用包括管理费用、财务费用和销售费用。

例6-1:某开发商在广州开发项目,总建筑面积157349平方米,其中住宅135049平方米,商铺5300平方米,会所17000平方米。住宅全部出售,商铺出租,会所自营。

项目总投资70794万元,其中开发建设投资70644万元房地产动态成本,其中开发产品成本65644万元,自营固定资产(会所)5000万元。

会所投入运营时,需要投入150万元的运营资金,项目结束时收回一次(预计38年后)。开发项目总投资构成见图6-1:

如果项目只有出租和出售部分,没有自营部分,那么其总投资仅为65644万元,其中不包括自营固定资产(俱乐部)5000万元和运营资金150万元.

三、房地产开发项目总成本构成估算

1、土地成本估算

(1)土地使用权出让费

土地出让金底价一般可参考政府同期出让的类似地块出让金金额,综合考虑时间、地点、用途、街道状况、建筑容积率、土地流转期限、周边环境和土地状况。也可根据城市基准地价或城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平均划界地价,根据项目用地的地块等级、用途、容积率、使用寿命等因素进行修正。土地有偿出让方式有拍卖、招标、协议等。

(2)征地拆迁安置补偿

新规定规定,拆迁补偿可以采取货币补偿或产权调换的方式实施。货币补偿金额根据被拆迁房屋的位置、用途、建筑面积等因素,以房地产市场评估价确定;实施产权调换的,计算被拆迁房屋的补偿金额和调换房屋的价格,进行产权清算。兑换差价。

(3)土地出让费

土地出让金是指土地出让方支付给土地出让方的土地使用权出让金。土地出让或者依法转让取得的土地使用权,可以转让给其他合法使用人。

(4)土地租赁费

地租费是指土地承租人支付给土地承租人的费用。在房地产开发投资中比较少见,但常用于房地产投资(如购买酒店出租经营时)。

(5)土地投资优惠

一种非常常见的协作开发项目模式。

2、前期施工费

前期工程费主要包括开发项目的前期规划、设计、可行性研究、水文地质调查及“三通一平”等土地开发工程费用。

(1)项目的规划设计和可行性研究的费用一般可以按项目总投资的百分比来估算。一般情况下,规划设计费用约为建设的3%及安装费用,可研费占项目总投资的0.1%—0.3%。收费标准,一般根据设计估算0.5%左右。

(2)“三通一平”等土地开发成本主要包括地面原有建筑物的成本、结构拆除成本、场地平整成本、水、电、路。这些费用可以根据实际工作量参考相关计费标准进行估算。一般为0.设计估算的35%。

3、基础设施建设费

基础设施建设成本,又称红线内外工程成本,是指建筑物2米范围内、小区规划红线内的各种管线、道路的成本,主要包括水供、供电、道路、绿化、供气。 、排污、排洪、电信、环卫等设施建设费用,以及各种设施与市政设施干线、干线管道、干线道路的接口费用。

基础设施费用通常使用单位指标法计算。粗略估算,每个基础设施项目都可以按照建筑平方米或土地使用平方米的成本来计算。

4、建筑安装费

建筑安装工程费是指直接用于工程建设的总成本,主要包括建筑工程费(结构、施工、特装工程费)、设备及安装工程费(给排水、电气照明、电梯) 、空调)、燃气管道、消防、防雷、弱电等设备及安装)及室内装修工程费用。

5、公共配套设施建设费

公共配套设施费是指在居住区内为居民提供服务而建设的各种非商业性公共配套设施(又称公建设施)的建设费用。主要包括居委会、派出所、托儿所、幼儿园、公厕、停车场等。

6、开发开销

间接开发费用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的独立核算单位在开发场地的组织管理中发生的各项费用。包括工资、福利费、折旧费、维修费、办公费、水电费、劳保费、周转房摊销等费用。

7、管理费

行政费用是指房地产企业行政管理部门为组织和管理房地产项目的开发经营活动而发生的各项费用。主要包括:管理人员工资、工会经费、业务接待费、职工教育经费、劳动保险费、失业保险费、董事会费、咨询费、审计费、诉讼费、房产税、土地使用税(企业管理用房)、车船使用费、技术开发费、无形资产摊销、开办费摊销等费用。

管理费用可以根据上述1-5项中的项目投资或直接费用按百分比计算。这个百分比一般是3%。

8、财务费用

财务费用是指房地产开发企业为筹集资金而发生的各项费用,主要包括贷款和债券利息、金融机构手续费、保险费、融资代理费、汇兑损失净额、企业募集资金等。项目。其他财务费用。

长期贷款利息和流动资金贷款利息的计算请参见“贷款本息还款评估”。利息以外的财务费用可按 10% 的利息估算。

9、销售费用

销售费用是指开发项目的产品在销售过程中发生的各项费用,以及专门销售机构或委托销售代理的各项费用。主要包括以下三项。

(1)广告和营销费用

大约占销售收入的 2%-3%(住宅销售较高,写字楼较低)

(2)销售代理费

大约1.销售收入的5%—2%

(3)其他销售费用

大约0.5%—1%的销售收入

以上项目合计房地产动态成本,销售费用约占销售收入的4%-6%。

10、其他费用

其他费用主要包括临时用地费及临时施工费、工程造价咨询费、总承包管理费、合同公证费、施工许可费、工程监理费、竣工图编制费、工程保险费等. 这些费用按当地有关部门规定的费率估算,一般占投资的2%~3%左右。

11、开发过程中的税收

开发项目的投资估算应考虑项目在开发过程中承担的各种税费以及当地政府或有关部门征收的费用。在一些大中城市,这些税费已成为开发建设项目投资的较大比重。各项税费按当地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估算。以广州为例,这些税费一般包括:

(1)辅助设施建设费(5.小区建设安装费5%,单体11%)

(2)固定资产投资方向调整税(占总投资的30%-5%,目前暂停)

(3)土地使用税

(4)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监督费

(5)供水扩容费(免)

(6)电源扩容费(免)

(7)物业管理基金(占售价2%,物业出租,开发商支付,出售,买家支付)

(8)其他

12、不可预见的费用

不可预见费用包括储备金(不包括提价储备金)、基础或其他额外工程不可预见的额外费用,以及不可预见的自然灾害。它是根据项目的复杂程度和上述成本估算的准确性,以上述成本之和为基数,按3%-5%计算。

如果项目在开发完成后租赁或拥有,还应估算以下成本:

13、运营费用

营业费用是指房地产项目开发完成后,在项目运营期间发生的各项营业费用。主要包括管理费用、销售费用等。

14、维修费用

维修费用是指出租或自营的房地产项目在运营期间发生的材料消耗和维护费用。

万达电影携手IMAX引爆暑期档盛宴 《独行月球》超前点映好评如潮

开心麻花科幻喜剧《独行月球》于7月29日登陆全国万达IMAX影城,7月28日,万达电影与IMAX携手在全国200余城举办《独行月球》超前点映观影,各大媒体及影迷观众在脑洞大开、欢乐解压的沉浸氛围中,与沈腾、马丽一同经历酣畅淋漓的月球之旅。在场观众随即掀起热议浪潮,无论是影片品质还是万达IMAX影院的观影体验都广获好评。此次是万达电影与IMAX多年来合作宠粉的又一重磅活动,也为《独行月球》的正式公映奠定亮眼开端。深耕合作十五载 万达IMAX超前点映

时隔六年周董再出新作!Vidda大屏首发新歌MV

近日,周杰伦新歌MV在聚好看Vidda电视音乐频道大屏首发。历经网友的花式催歌,时隔六年周董终于再出新作,新歌所属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将是他第十五张个人专辑。有网友调侃:这次周董没有骗我们!光听专辑名字就让人心潮澎湃了!时隔六年再出新专辑,周董将给歌迷带来怎样的惊喜?期待值妥妥拉满了!正如某网友说的:自从知道发专辑时间后,度秒如年。大屏享受新歌MV,才值得我们六年的苦苦等待!作为海信旗下年轻潮牌,Vidda音乐电视既传承了海信50余年的科技实力,

430余场夜经济活动点亮“苏州之夜” 2022“夜ZUI苏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苏报讯(记者 张叶)昨晚,2022夜ZUI苏州暨繁华吴江夜 点亮苏州湾活动在吴江区盛家厍老街正式启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并致辞。2022夜ZUI苏州系列活动以苏新消费笑拼苏州为主题,以扩大消费规模、提振消费信心为主线,以企业为主体,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动夜秀夜读夜宿夜游8个维度,全力打造1+10+8夜间促消费活动体系,全市10个板块计划推出430余场夜经济活动,营造全市范围内上下联动的促销环境和氛围,进一步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创新夜间消

高燃动作片撞上温婉水乡 电影《龙女孩》来苏路演 女性主题致敬功夫巨星李小龙

近日,由拉姆戈帕尔维马、刘静联合执导的首部中印合拍动作电影《龙女孩》在苏州展开路演。中方导演刘静、制片人陈萌、主演石天龙、何椰子等亲临现场,不仅现场演示了中国功夫,还分享了拍摄幕后,影片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精彩打斗引爆全场深刻主题撼动观众电影《龙女孩》以女性力量为主题,讲述了自幼喜爱中国功夫的印度女孩(普加饰)曾在幼时目睹了姐姐被侵犯致死,因没能救下姐姐而深感内疚的她在观看李小龙的电影《龙争虎斗》后,重新燃起希望,遂拜入一位中国截拳道武术大

未来帝国携手爱奇艺VR联合呈现 全感电影现身苏州

近日,中国首家全感电影院未来帝国苏州店,在苏州平江万达重磅开业。当天现场人声鼎沸,不少网红达人陆续现身,一同前来领略全感影院的魅力。区别于传统电影院的全感影院,在观影方式上跳脱出单调的平面荧幕,观众还能亲自走进电影剧情中去,360沉浸式的观影,这颠覆感官的体验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什么叫身临其境!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空降苏州的全感影院,开业以来始终自带热搜体质,吸引了众多玩咖慕名前来。为何未来帝国苏州店如此受追捧?不止是观影模式令人着迷,爱奇艺独家授权

春节档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开启点映 终极预告大战一触即发

春节档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发布反击命运版终极预告及角色海报,并宣布将于2月6日在全国37城开启IMAX厅超前点映。新哪吒李云祥被误解被质疑被打压,最终奋起反击命运正面刚,热血沸腾引爆新封神大战。影片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追光动画、阿里影业、博纳影业、哔哩哔哩影业出品,泡泡玛特联合出品,将于大年初一登陆中国院线,粤语版同步上映,热血开年。面具人露真容竟是六耳猕猴 新哪吒迎战榜中劫突破期待《新神榜:哪吒重生》反击命运终极预告尽显热

汪峰UNFOLLOW巡回演唱会首演苏州站正式开票

在华语乐坛,提起汪峰,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无论是在摇滚还是流行,他都占据重要地位。7月3日,这位实力歌者将来到苏州,带来一场激情四射的音乐盛宴2021汪峰UNFOLLOW巡回演唱会首演苏州站,现已正式开票。从《花火》出发,途径《怒放的生命》《勇敢的心》《春天里》《存在》等众多热门金曲,2020年,一张足足13首歌的《2020》加入队伍,汪峰二十多年从未停步驻足,UNFOLLOW的磁场展开。你会发现这个被封为滚圈顶流中国内地摇滚乐脊梁的中年人,保

电影“新大头儿子”4苏州路演芝麻哥哥助阵

近日,由央视动漫集团打造的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在全国影院重磅上映,与此同时于苏州举行的多场大头儿子陪你过暑假路演活动也吸引大批亲子家庭参加。热情似火的观众对影片表现出无比的赞叹和好评,自发为影片写评打分还安利未到场的亲朋要带着孩子速来影院刷片。该片由总台少儿频道、央视动漫集团、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卡酷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已于7月9日全国上映。小头爸爸跑

徐帆张婧仪倾力描绘母女生活故事 《关于我妈的一切》以真实触动人心

由赵天宇导演,徐帆、张婧仪、许亚军领衔主演的影片《关于我妈的一切》近日在苏州举行了提前看片,影片聚焦一位以家庭为重的母亲的平凡生活,用真实的情感触动每一位观众的内心,展现平日里融入生活的每分每秒,却又被人们忽略的母爱与亲情力量。挖掘真实生活内核 徐帆张婧仪全情投入以心传情在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的创作中,导演赵天宇投入了自身初为人父后独特的情感体验,女儿的降生让他开始回溯自己的人生,也对亲情与家庭有了更多的感悟。在前期筹备中,赵天宇累积采访了解了

10月30日,周传雄“青花传情”演唱会将唱响苏州奥体中心

由《我的心太乱》等经典歌曲被大家熟悉的周传雄,因我们欠你一张门票催生了一场青花传情巡回演唱会,在今年10月30日,苏州奥体中心将迎来青花传情 周传雄巡回演唱会,演唱会以传、船同音之妙,周传雄化身情歌舵手,将带领歌迷展开今夜重逢。周传雄,曾用艺名小刚。1969年6月7日生于中国台湾省台中市,台湾歌手、音乐制作人。代表作品:《哈萨雅琪》、《黄昏》、《关不上的窗》、《寂寞沙洲冷》、《我的心太乱》、《男人海洋》、《冬天的秘密》、《青花》、《蓝色土耳其》、

张韶涵“寓言”苏州演唱会正式预售,11月13日苏州体育中心开唱!

2021张韶涵寓言世界巡演苏州站将于11月13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唱,近日已正式开始预售,大麦网、猫眼、票星球等票务平台均有售。2019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乌鸦喝水》中开启,黑白色调主视觉深度契合故事情节:困境迷惑中,脑力风暴也随之升级,穿过表象,颗颗石子托起低处的水平面,智慧担当上线,天地间豁然开朗。以寓言故事为引的寓言正式亮相,演唱会的震撼之下,大胆惊艳的乌鸦装化作引路的风筝,张韶涵用不同的故事引真理穿行其中,全新的领悟悄然

电影《门锁》海报预告双发定档11月19日 白百何还原独居女性困境

近日,由五百监制别克导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领衔主演的犯罪电影《门锁》曝光定档海报和独居不安版预告,官宣将于11月19日正式上映。影片聚焦女性安全这一社会痛点,将独居女性这一庞大社会群体所遭遇的危险境况娓娓道来,话题性十足,再加上强大的卡司加持,令人格外期待。定档海报凝练女性不安画像 预告揭露独居安全痛点 根据民政局的数据预估,2021年,我国有近9200万独居人群,其中占据42.1%近4000万的是独居女性。近年来,单身独居的女性遭遇意外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