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财经资讯 正文

*欣泰下周有一场血雨腥风?

字号: 2016-08-14 10:40 来源:姑苏晚报
仅剩6个交易日就要停牌了1按照流程,还有6个交易日,*欣泰就要长时间停牌了,下一次的交易机会是在10-12个月之后的退市整理板,不过投资门槛较高(账户资产不低于50万元),最后的交易

仅剩6个交易日就要停牌了

1

按照流程,还有6个交易日,*欣泰就要长时间停牌了,下一次的交易机会是在10-12个月之后的退市整理板,不过投资门槛较高(账户资产不低于50万元),最后的交易机会是在老三板,但没有重返A股的机会。从此前24个交易日的市场成交情况看,下周的战况可能会更激烈。

7月12日复牌以来的24个交易日,*欣泰累计成交了9.83亿元,成交量达2.61亿股,换手率超288%,股价跌幅高达82%。初步估算,炒作*欣泰亏损的投资者数量,至少在2万人以上。

截至目前,这只被判“死刑”的股票成交依然活跃,但需要警惕的是,仅剩6个交易日,*欣泰就要停牌了,且停牌时间将长达10-12个月。大量资金可能在停牌前出逃,是拉升?博傻,还是踩踏?……

8月3日前抄底几乎全被套

今日(8月12日)是*欣泰复牌以来的第24个交易日,该股全天成交了700万股,成交额为1853万元,换手率为7.75%,股价跌幅为1.86%。至此,*欣泰总市值仅剩4.53亿元,流通市值仅剩2.39亿元。

虽然相较于前几个交易日,*欣泰的成交额及换手率已下降不少,但上千万元的成交额,仍超出了市场预期。这说明,还有不少投机者,热衷于参与这场“博傻”游戏。

需要注意的是,在7月12日至8月3日之间抄底的投资者,“伤亡”比例接近惊人的100%。也就是说,在这区间的任一时间抄底买入,第二天基本都是挨跌停板。最惨的投资者,无疑是7月12日复牌第一天就买入的那批,他们中间,有的人抄底后挨了10个一字跌停板。

8月4日以后抄底的投资者,基本没有被深套的,因为自8月5日以来,*欣泰再也没有大跌过,盘中还时常有冲高动作,基本每天都有出逃机会。

预计23日停牌 时长10-12个月

下周开始,*欣泰的投资者,可能又要上演“生死”大逃亡了。因为仅剩6个交易日,*欣泰就要停牌了,预计停牌开始时间是23日,而停牌的时长将达10个月到12个月。

后期,如果交易所最终作出终止上市决定,那*欣泰还会有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到时候,持有该股股票的投资者可以卖出,但买入者却有50万元的最低资产要求。

也就是说,从下周一开始,投资者有6个交易日的时间出逃,否则就会被关在里面长达10-12个月。而从本周5个交易日的情况来看,该股的周换手率为64.70%,成交额为1.59亿元,成交量为5847万股,周跌幅5.71%。这些数据也间接说明,仍有大部分的投资者未出逃,选择继续“博傻”。

分析来看,在停牌前的几个交易日,资金出逃的可能性比较大。因为投机资金参与博傻游戏,就是希望有更傻的人花更高的价格从他们那儿把股份买走。但是,博傻的人也会看投机时间。*欣泰剩下的交易时间,大家都看在眼里。如果在接下来的6个交易日不卖出,那他们就得忍受长达10-12个月的停牌期,且进入退市整理期后,*欣泰继续大跌的可能性较大。因此,绝大多数的投机者,会选择在这6个交易日内卖出*欣泰。

那么,有多少资金有可能在接下来的6个交易日出逃呢?

剔除创世翔持有的1700多万股,*欣泰的实际自由流通盘在5000万股至7300万股之间,实际流通市值在1.32亿元至1.93亿元之间。那么在6个交易日,将有5000万股以上的流通盘需要出逃。而这期间主动买入的投资者,预估会比以前少很多,因为买入之后可能被困10-12个月。

因此,接下来的6个交易日,在卖多买少的情形下,很可能会引发踩踏现象,*欣泰在停牌前,或再次迎来暴跌,普通小散还是远离为好,千万不要去接这最后一棒。

创势翔已浮亏1.89亿

2016年3月份及4月份,知名私募创势翔对*欣泰连续两次举牌,持股比例达10%,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截至4月20日,创势翔累计持有公司股份1715.58万股,买入均价约为13.65元,共计耗资2.34亿左右。

按照现行规则,举牌之后6个月内不得反向操作,而创势翔举牌买入的1715.58万股股份至今不足6个月,因而不得卖出。

截至目前,*欣泰最新股价为2.64元,创势翔浮亏达到1.89亿元,浮亏比例为80.66%。也就是说,创势翔持股*欣泰的市值,仅剩下4500万元左右。

2016年8月9日,*欣泰召开了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创势翔并没有出现在大会现场。据悉,虽然创势翔没有派员到场,但参与了网络投票。这也意味着,创势翔目前仍然持有*欣泰的股份。

*欣泰距离退市还有几步?

*欣泰的退市流程:

1.交易30交易日后,预计于8月23日开市起停牌(注:还剩6个交易日)。

2.深交所在欣泰电气股票停牌后15个交易日内作出是否暂停股票上市的决定。

3.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时间点为:在证监会作出行政处罚决定、移送决定起的12个月期限届满前的15个交易日内。

4.自深交所作出终止上市决定后15个交易日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起,欣泰电气股票交易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涨跌幅10%,持有欣泰电气股票的投资者可在这期间卖出。

注:买入退市整理期股票的交易门槛为:账户资产不低于50万元,且有两年以上股票交易经验;卖出不受限制。

5.退市整理期届满的次一交易日,进入摘牌阶段,股票从A股市场摘牌,终止上市。

6.进入股转系统挂牌转让。在深交所整理期届满后起45个交易日内,可以进入股转系统挂牌转让。 据《证券时报》

*欣泰还有

救命稻草吗?

■皮海洲

处在强制退市边缘的*欣泰还在进行垂死挣扎。有消息称,*欣泰将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授权大成律师事务所就《行政处罚决定书》提出复议。由于该议案涉及到公司及股东的切身利益,因此,该议案获得股东大会通过的可能性很大。*欣泰想借此摆脱退市危机。

这能否成为*欣泰的救命稻草?对于这个问题,业内人士的看法偏于悲观。

应该说,仅就行政复议来说,确实很难成为*欣泰的救命稻草。行政复议是针对证监会下发的两份《决定书》,对于*欣泰来说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因为在*欣泰欺诈发行事实成立的情况下,证监会所作出的处罚只是一种常规处罚。除非*欣泰能推翻欺诈发行的事实。

但不论行政复议有没有意义,这个程序还是要走的。而走过了这个程序之后,要不要升级为行政官司,通过司法的形式来保住*欣泰的上市资格,也许这更让市场充满期待。而且从推动A股市场法制建设的角度,从行政复议走向行政官司的过程,意义尤其重大。而通过司法途径,*欣泰并非完全没有胜算。因为目前A股市场实行的强制退市制度是存在很大瑕疵的。

对*欣泰实行强制退市的依据是证监会2014年10月17日发布的《关于改革完善并严格实施上市公司退市制度的若干意见》。但从法律层面来说,该项《意见》不应该凌驾于《证券法》之上。所以,在*欣泰强制退市的问题上,更需要从法律层面,从《证券法》的层面找到依据。遗憾的是,《证券法》并没有给出*欣泰强制退市的依据。

根据《证券法》第189条规定,即便*欣泰欺诈发行的罪名成立,监管部门能够给予的处罚也只是“处以非法所募资金金额百分之一以上百分之五以下的罚款”,并没有*欣泰强制退市的规定。而既然《证券法》没有强制退市的规定,那么监管部门作出*欣泰强制退市的决定就超越了《证券法》的范畴。这是*欣泰可以据理力争的,也是*欣泰的胜算所在。

当然,证监会也有杀手锏。那就是要求*欣泰按上市承诺回购公司发行在外的股份。而在回购股份的情况下,*欣泰的股权结构也就不符合上市的条件要求了,按照《证券法》的规定,*欣泰的股票又得作退市处理。而这种退市方式,既符合《证券法》的规定,又能保护投资者权益。

问题是*欣泰会接受这种回购式的退市方式吗?如果不会,*欣泰选择与证监会对簿公堂的可能性就很小。那么*欣泰强制退市止步于行政复议的可能性就很大。而行政复议的结果自然难成*欣泰的救命稻草。 据中财网

万达电影携手IMAX引爆暑期档盛宴 《独行月球》超前点映好评如潮

开心麻花科幻喜剧《独行月球》于7月29日登陆全国万达IMAX影城,7月28日,万达电影与IMAX携手在全国200余城举办《独行月球》超前点映观影,各大媒体及影迷观众在脑洞大开、欢乐解压的沉浸氛围中,与沈腾、马丽一同经历酣畅淋漓的月球之旅。在场观众随即掀起热议浪潮,无论是影片品质还是万达IMAX影院的观影体验都广获好评。此次是万达电影与IMAX多年来合作宠粉的又一重磅活动,也为《独行月球》的正式公映奠定亮眼开端。深耕合作十五载 万达IMAX超前点映

时隔六年周董再出新作!Vidda大屏首发新歌MV

近日,周杰伦新歌MV在聚好看Vidda电视音乐频道大屏首发。历经网友的花式催歌,时隔六年周董终于再出新作,新歌所属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将是他第十五张个人专辑。有网友调侃:这次周董没有骗我们!光听专辑名字就让人心潮澎湃了!时隔六年再出新专辑,周董将给歌迷带来怎样的惊喜?期待值妥妥拉满了!正如某网友说的:自从知道发专辑时间后,度秒如年。大屏享受新歌MV,才值得我们六年的苦苦等待!作为海信旗下年轻潮牌,Vidda音乐电视既传承了海信50余年的科技实力,

430余场夜经济活动点亮“苏州之夜” 2022“夜ZUI苏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苏报讯(记者 张叶)昨晚,2022夜ZUI苏州暨繁华吴江夜 点亮苏州湾活动在吴江区盛家厍老街正式启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并致辞。2022夜ZUI苏州系列活动以苏新消费笑拼苏州为主题,以扩大消费规模、提振消费信心为主线,以企业为主体,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动夜秀夜读夜宿夜游8个维度,全力打造1+10+8夜间促消费活动体系,全市10个板块计划推出430余场夜经济活动,营造全市范围内上下联动的促销环境和氛围,进一步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创新夜间消

高燃动作片撞上温婉水乡 电影《龙女孩》来苏路演 女性主题致敬功夫巨星李小龙

近日,由拉姆戈帕尔维马、刘静联合执导的首部中印合拍动作电影《龙女孩》在苏州展开路演。中方导演刘静、制片人陈萌、主演石天龙、何椰子等亲临现场,不仅现场演示了中国功夫,还分享了拍摄幕后,影片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精彩打斗引爆全场深刻主题撼动观众电影《龙女孩》以女性力量为主题,讲述了自幼喜爱中国功夫的印度女孩(普加饰)曾在幼时目睹了姐姐被侵犯致死,因没能救下姐姐而深感内疚的她在观看李小龙的电影《龙争虎斗》后,重新燃起希望,遂拜入一位中国截拳道武术大

未来帝国携手爱奇艺VR联合呈现 全感电影现身苏州

近日,中国首家全感电影院未来帝国苏州店,在苏州平江万达重磅开业。当天现场人声鼎沸,不少网红达人陆续现身,一同前来领略全感影院的魅力。区别于传统电影院的全感影院,在观影方式上跳脱出单调的平面荧幕,观众还能亲自走进电影剧情中去,360沉浸式的观影,这颠覆感官的体验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什么叫身临其境!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空降苏州的全感影院,开业以来始终自带热搜体质,吸引了众多玩咖慕名前来。为何未来帝国苏州店如此受追捧?不止是观影模式令人着迷,爱奇艺独家授权

春节档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开启点映 终极预告大战一触即发

春节档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发布反击命运版终极预告及角色海报,并宣布将于2月6日在全国37城开启IMAX厅超前点映。新哪吒李云祥被误解被质疑被打压,最终奋起反击命运正面刚,热血沸腾引爆新封神大战。影片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追光动画、阿里影业、博纳影业、哔哩哔哩影业出品,泡泡玛特联合出品,将于大年初一登陆中国院线,粤语版同步上映,热血开年。面具人露真容竟是六耳猕猴 新哪吒迎战榜中劫突破期待《新神榜:哪吒重生》反击命运终极预告尽显热

汪峰UNFOLLOW巡回演唱会首演苏州站正式开票

在华语乐坛,提起汪峰,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无论是在摇滚还是流行,他都占据重要地位。7月3日,这位实力歌者将来到苏州,带来一场激情四射的音乐盛宴2021汪峰UNFOLLOW巡回演唱会首演苏州站,现已正式开票。从《花火》出发,途径《怒放的生命》《勇敢的心》《春天里》《存在》等众多热门金曲,2020年,一张足足13首歌的《2020》加入队伍,汪峰二十多年从未停步驻足,UNFOLLOW的磁场展开。你会发现这个被封为滚圈顶流中国内地摇滚乐脊梁的中年人,保

电影“新大头儿子”4苏州路演芝麻哥哥助阵

近日,由央视动漫集团打造的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在全国影院重磅上映,与此同时于苏州举行的多场大头儿子陪你过暑假路演活动也吸引大批亲子家庭参加。热情似火的观众对影片表现出无比的赞叹和好评,自发为影片写评打分还安利未到场的亲朋要带着孩子速来影院刷片。该片由总台少儿频道、央视动漫集团、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卡酷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已于7月9日全国上映。小头爸爸跑

徐帆张婧仪倾力描绘母女生活故事 《关于我妈的一切》以真实触动人心

由赵天宇导演,徐帆、张婧仪、许亚军领衔主演的影片《关于我妈的一切》近日在苏州举行了提前看片,影片聚焦一位以家庭为重的母亲的平凡生活,用真实的情感触动每一位观众的内心,展现平日里融入生活的每分每秒,却又被人们忽略的母爱与亲情力量。挖掘真实生活内核 徐帆张婧仪全情投入以心传情在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的创作中,导演赵天宇投入了自身初为人父后独特的情感体验,女儿的降生让他开始回溯自己的人生,也对亲情与家庭有了更多的感悟。在前期筹备中,赵天宇累积采访了解了

10月30日,周传雄“青花传情”演唱会将唱响苏州奥体中心

由《我的心太乱》等经典歌曲被大家熟悉的周传雄,因我们欠你一张门票催生了一场青花传情巡回演唱会,在今年10月30日,苏州奥体中心将迎来青花传情 周传雄巡回演唱会,演唱会以传、船同音之妙,周传雄化身情歌舵手,将带领歌迷展开今夜重逢。周传雄,曾用艺名小刚。1969年6月7日生于中国台湾省台中市,台湾歌手、音乐制作人。代表作品:《哈萨雅琪》、《黄昏》、《关不上的窗》、《寂寞沙洲冷》、《我的心太乱》、《男人海洋》、《冬天的秘密》、《青花》、《蓝色土耳其》、

张韶涵“寓言”苏州演唱会正式预售,11月13日苏州体育中心开唱!

2021张韶涵寓言世界巡演苏州站将于11月13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唱,近日已正式开始预售,大麦网、猫眼、票星球等票务平台均有售。2019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乌鸦喝水》中开启,黑白色调主视觉深度契合故事情节:困境迷惑中,脑力风暴也随之升级,穿过表象,颗颗石子托起低处的水平面,智慧担当上线,天地间豁然开朗。以寓言故事为引的寓言正式亮相,演唱会的震撼之下,大胆惊艳的乌鸦装化作引路的风筝,张韶涵用不同的故事引真理穿行其中,全新的领悟悄然

电影《门锁》海报预告双发定档11月19日 白百何还原独居女性困境

近日,由五百监制别克导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领衔主演的犯罪电影《门锁》曝光定档海报和独居不安版预告,官宣将于11月19日正式上映。影片聚焦女性安全这一社会痛点,将独居女性这一庞大社会群体所遭遇的危险境况娓娓道来,话题性十足,再加上强大的卡司加持,令人格外期待。定档海报凝练女性不安画像 预告揭露独居安全痛点 根据民政局的数据预估,2021年,我国有近9200万独居人群,其中占据42.1%近4000万的是独居女性。近年来,单身独居的女性遭遇意外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