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正文

立达、景范、市实小等施教区公布啦!

字号: 2019-05-14 17:59 来源:名城苏州
立达中学:苏州市景范中学:苏州市平江中学校:苏州市第十六中学:苏州市实验小学:金阊新城实验小学:东至西塘河以西,南至金筑街以北,西至运河以东,北至黄花泾、张网村(与相城区、高新区

立达中学:

苏州市景范中学:

苏州市平江中学校:

苏州市第十六中学:

苏州市实验小学:

金阊新城实验小学:

东至西塘河以西,南至金筑街以北,西至运河以东,北至黄花泾、张网村(与相城区、高新区交界处)

包括:宝邻苑,富强新苑,藕巷新村,万科金色里程,中海御景湾, 宝祥苑,金筑家园,和美家园

苏州市彩香实验小学:

范围:东至:护城河;南至:三香路北;西至:桐泾路东;北至:金门路南;

包括:彩香一村 ( 一区,二区,三区,四区,五区),菱塘新村(菱塘一村,谈家巷小区);

干将路以北部分:胡家浜新村,红菱花园,淮阳路,南浩街(1-55);

金门路:659号-凯旋花园;

干将路以南部分:阊胥路,宝石御景园,宝成大厦,烽火路80-88号;

彩香路:(香雪海路-虹桥路),小日晖桥5号,西信记里,信记里,三香弄1-4幢,小日晖桥弄36弄,三香弄8号小区,老禾家塘岸61,62,63号小区,阊胥路102号小区,红旗新村,利景华庭。

苏州市三元实验小学:

东至:银泰路西(金门路——干将西路)

南至:干将西路北(银泰路——西环路)

西至:西环路东(干将西路——金门路)

北至:金门路南(西环路——银泰路)(含金门路北三元二村)

详细住宅区名称:

三元二村、馨泓花园、银泰花园、金都名苑、银杏苑、白莲花园

(坐落于金门路北面的三元二村的房产也属于我校施教区)

相城区学校施教区范围

—开发区—

01. 澄阳小学施教区:

康元路以北,相城大道以东,太阳路以南,国道524(原省道227)以西的区域。

包括:泰元社区(包含泰元家园、登云家园),登云社区(包含太阳花园),西子花园、正源悦庭。

02. 苏州大学第二实验学校施教区:

康元路以南,相城大道以东,阳澄湖东路以北,国道524(原省道227)以西区域。

包括:南亚花园社区(包含南亚花园、康锦苑、天亚水景城、天鹅湖庄园)、红橡世家小区、星湖花海小区、红鼎湾小区、徐庄社区(包含彭安浜小区、横泾港小区),国道524(原省道227)以东徐庄社区(油车浜小区、徐庄1村、2村)。

03. 北桥中心小学施教区:

北桥街道所有的村和社区。

包括:盛北社区、盛南社区、寺泾社区、北渔社区、鹅东村、丰泾村、芮埭村、庄基村、石桥村、灵峰村、莲花庄村、新北村、漕湖村。

04. 漕湖学校小学部施教区:

西塘河以东,御窑路以西,太东路以北,冶长泾以南区域。

包括:漕湖花园一社区,漕湖花园二社区,永昌泾社区,观塘社区,下堡村,汤浜村,卫星村。

—黄埭高新区—

05. 黄埭实验小学施教区:

长泾社区、春申社区、裴圩社区、丽岛社区、青阳社区、青龙村、鹤泾村。

06. 黄埭中心小学施教区:

潘阳社区、斜桥社区、玉莲社区、埭川社区、春丰社区、古宫社区。

07. 东桥中心小学施教区:

黄埭镇原东桥片区。

包括:三埂村、胡桥村、金龙村、西桥村、方埝村、冯梦龙村、旺庄村、长康社区、东新社区。

—高铁新城—

08. 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小学部施教区:

国道524(原省道227)以西,澄阳路以东,太东路以南,太阳路以北的北河泾街道区域。

包括:观天下花苑、建发泱誉、建发中泱天成、优步水岸花园。

备注:如高铁新城内片区规划有调整,施教区划分也将作相应调整。

09. 南京师范大学相城实验小学施教区:

澄阳路以西,元和塘以东,太东路以南,太阳路以北的北河泾街道区域。

包括:中海珑湾锦园、鑫之苑、圆融悦居、环秀湖花园以及北河泾街道原住民。

备注:如高铁新城内片区规划有调整,施教区划分也将作相应调整。

—度假区—

10. 阳澄湖小学施教区:

东至昆山交界处,北至常熟交界处,南至园区交界处,西至圣堂村(苏嘉杭高速公路以东)和湘沺路以南区域。

包括:度假区的清水村、新泾村、洋沟溇村、莲花村、渔业村、沺泾社区、湖畔社区;阳澄湖镇的北前村、车渡村、消泾村、澄苑社区;原圣堂、河底、早花等地区。

—元和高新区—

11.陆慕实验小学施教区:

相城大道以西,采莲路以东,华元路以南区域;相城大道以东,阳澄湖东路以南区域;众泾社区;依云水岸社区。

包括:娄北、众泾、湖沁花园、誉相庭、中翔、天湖之春、金磐金、派克公寓、书香国际、紫金湾、香府绿洲、尊园、香城花园1-3期、晨曦印象花园、荣盛阳光名邸、古巷二村、澄和家园、乐苑新村、凯翔国际、消防小区、晨曦馨苑、康桥花园、南山檀郡、依云水岸、江南村、银丽高尔夫、静湖国际、众泾家园、琅石名筑等。

12. 御窑小学施教区:

新元和塘以西,华元路以南,西至黄桥交界,南至姑苏区交界的除花南家园以外的元和区域。

包括:御窑家园、御苑家园、融城花园、峰汇园、华辰嘉园等。

13. 元和小学施教区:

华元路以北,建元路以南,元和塘以东,相城大道以西区域;华元路以南,宋泾港以北,老元和塘以东,采莲路以西区域;御窑下塘。

包括:欧风丽苑、华美家园、华美福邸、润元名著、日益家园、古巷新村、宋泾新村、陆峰房产、嘉元花园、大富豪、万泾花园、亁唐墅、紫玉花园、锦绣江南、知音别苑、花好月圆、国际服装城、天纶小区、华元家园、绿色时光、元和之春、嘉和丽园等。

御窑小学、元和小学共享施教区:

元和塘以西,华元路以北,春申湖西路以南,西至与黄桥交界的元和区域。

包括:水韵花都家园、水漾花城等。

备注:共享施教区范围内的一年级新生可自愿选择其中一所入学。

14. 蠡口实验小学、蠡口第二小学共享施教区:

元和塘以东,建元路以北,相城大道以西,北河泾(太阳路)以南的元和区域;莫阳社区。

包括:安元佳苑1-6期、书香苑、庆元家园、中惠晨曦怡庭、万宇名都、芙蓉新村、蠡苑新村、蠡明小区、富元家园、富元雅苑、朱巷、莫阳、朝阳河花苑等。

备注:共享施教区范围内的一年级新生可自愿选择其中一所入学。

15. 玉成实验小学施教区:

元和塘以西,蠡塘河以南,春申湖西路以北,西至黄桥交界。

包括:玉成家园一期、橡树湾花园、春天花园、玉成家园二期、玉成家园三期、金御华府、西湖君庭、康桥溪岸、万科魅力花园、依云华苑、姑苏裕沁庭、城立方、尚景花苑、嘉境天成等。

16. 相城第一实验小学施教区:

老元和塘以东,宋泾港以南,采莲路、竖头港以西,南至与姑苏区交界的日益社区区域;御窑社区花南家园。

包括:花南家园、香城颐园、喜庆花园等。

备注:元和塘为齐门北大街西侧南北走向的河道,华元路以南有新旧两条河流,东侧段为老元和塘,西侧段较宽河段为元和塘(新开河);宋泾港为古元路南侧紧靠古元路东西走向的河道;竖头港为采莲路西侧紧靠采莲路的南北走向河道。

—太平街道—

17. 太平实验小学施教区:

原太平街道辖区内。

包括:黎明村、盛泽村、莲港村、旺巷村、聚金村、沈桥村、花倪村、乐安村、花溇村、金澄社区、凤凰社区、青漪社区、洞字社区所属区域。

—黄桥街道—

18. 黄桥实验小学施教区:

黄桥街道范围。

包括:黄桥市镇及黄桥村、北庄村、占上村、大庄村、木巷村、胡湾村、方浜村、张庄村、生田村、永嘉花园、春嘉花园、相韵花园、朝阳花园、君汇尚品、荷美名邸、荷馨苑社区、三角咀家园、招商公园1872、东源千浔等。

—渭塘镇—

19. 渭塘实验小学施教区:

东至玉盘路,南至太东路,西至苏虞张公路,北至爱格豪路区域。

包括:老市镇区、渭北村(玉盘路以西部分)、渭南村(包括原娄泾村)、渭西村(包括原永沿村、沿塘村、塘角村)、玉盘家园一区、三区。

20. 珍珠湖小学施教区:

西至玉盘路及向南延伸线,南至太东路,北至爱格豪路及以北区域。

包括:盛泽荡村、西湖村、渭北村(玉盘路以东部分)、凤凰泾村、凤阳村、骑河村。钻石家园、玉盘家园二区、四区、翡翠家园社区。朗悦湾、湖岸明珠、珍珠湾、俪珠华庭、中赫玫瑰园楼盘。

—阳澄湖镇—

21. 湘城小学施教区:

南至与太平街道交界处,西至渭塘镇交界处,北至与常熟市交界处,东至十图村(湘沺路以北)、圣堂村(苏嘉杭高速路以西)。

包括:阳澄湖镇(原湘城镇市镇)区域,戴溇村、沈周村、枪堂村、岸山村、陆巷村、十图村(湘沺路以北)、圣堂村(苏嘉杭高速路以西),聆湖丽墅小区、湘洲人家小区、阳澄湖花园小区、爱丁堡小区、沁园小区、金双湖花园小区、燕回江南院小区、乐澄花园小区。

—望亭镇—

22. 望亭中心小学(含南校区)施教区:

望亭镇区域。

包括:新埂村、何家角村、四旺村、宅基村、迎湖村、项路村、华阳村、人民社区、鹤溪社区、果园社区。

中学施教区

—开发区—

01.北桥中学施教区:

北桥街道辖区范围。

包括盛北社区、盛南社区、寺泾社区、北渔社区、鹅东村、丰泾村、芮埭村 、庄基村、石桥村、灵峰村、莲花庄村、新北村、漕湖村。

02.漕湖学校初中部施教区:

西塘河以东,御窑路以西,太东路以北,冶长泾以南区域。

包括:漕湖花园一社区,漕湖花园二社区,永昌泾社区,观塘社区,下堡村,汤浜村,卫星村。

—黄埭高新区—

03.春申中学施教区:

黄埭镇西塘河以东黄埭片区。

包括:鹤泾村、青龙社区、长泾社区、斜桥社区、裴圩社区、潘阳社区、春申社区、埭川社区、春丰社区、丽岛社区、玉莲社区、古宫社区、青阳社区。

04.东桥中学施教区:

黄埭镇西塘河以西,西至张木思桥,望虞河以南,南至矫埂郎。

包括:西桥村、方埝村、胡桥村、三埂村、冯梦龙村、金龙村、旺庄村、长康社区、东新社区。

—高铁新城—

05.苏州大学实验学校初中部施教区:

国道524(原省道227)以西,元和塘以东,太东路以南,太阳路以北的北河泾街道区域。

包括:观天下花苑、建发泱誉、建发中泱天成、优步水岸花园、中海珑湾锦园、鑫之苑、圆融悦居、环秀湖花园以及北河泾街道原住民。

备注:如高铁新城内片区规划有调整,施教区划分也将作相应调整。

—元和高新区—

06.相城实验中学施教区:

元和塘(新开河)以东,相城大道以西,建元路以南区域;元和塘以西,华元路以北,织锦路以东,春申湖西路以南区域;元和塘以西,春申湖路以北,朝阳河以南的元和区域;相城大道以东,阳澄湖东路以南区域;众泾社区;依云水岸社区。

包括:南山檀郡、康桥丽都(康桥花园)、嘉和丽园、元和之春、绿色时光、锦绣江南、知音别苑、花好月圆、天纶小区、国际服装城、绿地都会雅苑、万泾花园、嘉元花园、大富豪、橡树湾、城立方、尚景花苑、春天花园、玉成家园一期、水漾花城花苑、娄北、众泾(不含徐庄社区)、依云水岸、众泾家园、江南村、日益家园、尊园、紫金湾花园、香府绿洲、湖沁花园、天湖之春、书香国际、誉相庭、凯翔国际、中翔、派克公寓、消防小区、金磬金花园、静湖别墅、银丽高尔夫别墅、荣盛阳光名邸、古巷二村、澄和家园、乐苑新村、陆峰房产、晨曦馨苑、香城花园1、2、3期、晨曦印象、香城颐园、欧风丽苑、古巷新村、宋泾新村、喜庆花园、华美家园、华美福邸、紫玉花园、乾唐墅、琅石名筑等。

07.相城第三实验中学施教区:

元和塘(新开河)以西,华元路以南的元和区域;华元路以北、织锦路以西、春申湖西路以南的元和区域。

包含:御苑家园、御窑花园、花南家园、华辰嘉园、峰汇园、融城花园、水韵花都等。

08.蠡口中学、蠡口第二中学共享施教区:

元和塘以东,建元路以北,相城大道以西,北河泾以南的元和区域;元和塘以西,朝阳河以北的元和区域;相城大道以东,阳澄湖东路以北,太阳路以南的开发区澄阳产业园区域。

包括:安元佳苑(1-6期)、中惠晨曦怡庭、庆元家园、书香苑、富元家园、富元雅苑、万宇名都、芙蓉新村、蠡明新村、蠡苑新村;金御华府、康桥溪岸、万科VC小镇(万科北辰之光)、朝阳河花苑、嘉境天成、西湖君庭、玉成二期、玉成三期、姑苏裕沁庭、招商依云华苑;康锦苑、南亚花园、天亚水景苑、红橡世家、泰元家园、西子花园、红鼎湾、星湖花海、太阳花园、登云家园、正源悦庭、徐庄、天鹅湖庄园等。

备注:共享施教区范围内的初一年级新生可自愿选择其中一所入学。

—太平街道—

09.太平中学施教区:

原太平街道辖区内。

包括:黎明村、盛泽村、莲港村、旺巷村、聚金村、沈桥村、花倪村、乐安村、花溇村、金澄社区、凤凰社区、青漪社区、洞字社区所属区域。

—黄桥街道—

10.黄桥中学施教区:

黄桥街道范围。

包括:黄桥市镇及黄桥村、北庄村、占上村、大庄村、木巷村、胡湾村、方浜村、张庄村、生田村、永嘉花园、春嘉花园、相韵花园、朝阳花园、君汇尚品、荷美名邸、荷馨苑社区、三角咀家园、招商公园1872、东源千浔等。

—渭塘镇—

11.渭塘中学施教区:

渭塘镇辖区范围。

包括:渭西村、渭南村、骑河村、盛泽荡村、渭北村、西湖村、凤凰泾村、凤阳村、玉盘家园社区、渭星街社区、翡翠家园社区、钻石家园社区。

—阳澄湖镇、度假区—

12.阳澄湖中学施教区:

阳澄湖镇、度假区。

包括:枪堂村、陆巷村、岸山村、十图村、沈周村、戴溇村、圣堂村、车渡村、北前村、消泾村、澄苑社区、湘苑社区;度假区,包括清水村、新泾村、渔业村、洋沟溇村、莲花村、沺泾社区、湖畔花园社区。

—望亭镇—

13.望亭中学施教区:

望亭镇区域。

包括:新埂村、何家角村、四旺村、宅基村、迎湖村、项路村、华阳村、人民社区、鹤溪社区、果园社区。

篇幅有限,其他区内容陆续更新

万达电影携手IMAX引爆暑期档盛宴 《独行月球》超前点映好评如潮

开心麻花科幻喜剧《独行月球》于7月29日登陆全国万达IMAX影城,7月28日,万达电影与IMAX携手在全国200余城举办《独行月球》超前点映观影,各大媒体及影迷观众在脑洞大开、欢乐解压的沉浸氛围中,与沈腾、马丽一同经历酣畅淋漓的月球之旅。在场观众随即掀起热议浪潮,无论是影片品质还是万达IMAX影院的观影体验都广获好评。此次是万达电影与IMAX多年来合作宠粉的又一重磅活动,也为《独行月球》的正式公映奠定亮眼开端。深耕合作十五载 万达IMAX超前点映

时隔六年周董再出新作!Vidda大屏首发新歌MV

近日,周杰伦新歌MV在聚好看Vidda电视音乐频道大屏首发。历经网友的花式催歌,时隔六年周董终于再出新作,新歌所属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将是他第十五张个人专辑。有网友调侃:这次周董没有骗我们!光听专辑名字就让人心潮澎湃了!时隔六年再出新专辑,周董将给歌迷带来怎样的惊喜?期待值妥妥拉满了!正如某网友说的:自从知道发专辑时间后,度秒如年。大屏享受新歌MV,才值得我们六年的苦苦等待!作为海信旗下年轻潮牌,Vidda音乐电视既传承了海信50余年的科技实力,

430余场夜经济活动点亮“苏州之夜” 2022“夜ZUI苏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苏报讯(记者 张叶)昨晚,2022夜ZUI苏州暨繁华吴江夜 点亮苏州湾活动在吴江区盛家厍老街正式启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并致辞。2022夜ZUI苏州系列活动以苏新消费笑拼苏州为主题,以扩大消费规模、提振消费信心为主线,以企业为主体,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动夜秀夜读夜宿夜游8个维度,全力打造1+10+8夜间促消费活动体系,全市10个板块计划推出430余场夜经济活动,营造全市范围内上下联动的促销环境和氛围,进一步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创新夜间消

高燃动作片撞上温婉水乡 电影《龙女孩》来苏路演 女性主题致敬功夫巨星李小龙

近日,由拉姆戈帕尔维马、刘静联合执导的首部中印合拍动作电影《龙女孩》在苏州展开路演。中方导演刘静、制片人陈萌、主演石天龙、何椰子等亲临现场,不仅现场演示了中国功夫,还分享了拍摄幕后,影片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精彩打斗引爆全场深刻主题撼动观众电影《龙女孩》以女性力量为主题,讲述了自幼喜爱中国功夫的印度女孩(普加饰)曾在幼时目睹了姐姐被侵犯致死,因没能救下姐姐而深感内疚的她在观看李小龙的电影《龙争虎斗》后,重新燃起希望,遂拜入一位中国截拳道武术大

未来帝国携手爱奇艺VR联合呈现 全感电影现身苏州

近日,中国首家全感电影院未来帝国苏州店,在苏州平江万达重磅开业。当天现场人声鼎沸,不少网红达人陆续现身,一同前来领略全感影院的魅力。区别于传统电影院的全感影院,在观影方式上跳脱出单调的平面荧幕,观众还能亲自走进电影剧情中去,360沉浸式的观影,这颠覆感官的体验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什么叫身临其境!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空降苏州的全感影院,开业以来始终自带热搜体质,吸引了众多玩咖慕名前来。为何未来帝国苏州店如此受追捧?不止是观影模式令人着迷,爱奇艺独家授权

春节档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开启点映 终极预告大战一触即发

春节档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发布反击命运版终极预告及角色海报,并宣布将于2月6日在全国37城开启IMAX厅超前点映。新哪吒李云祥被误解被质疑被打压,最终奋起反击命运正面刚,热血沸腾引爆新封神大战。影片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追光动画、阿里影业、博纳影业、哔哩哔哩影业出品,泡泡玛特联合出品,将于大年初一登陆中国院线,粤语版同步上映,热血开年。面具人露真容竟是六耳猕猴 新哪吒迎战榜中劫突破期待《新神榜:哪吒重生》反击命运终极预告尽显热

汪峰UNFOLLOW巡回演唱会首演苏州站正式开票

在华语乐坛,提起汪峰,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无论是在摇滚还是流行,他都占据重要地位。7月3日,这位实力歌者将来到苏州,带来一场激情四射的音乐盛宴2021汪峰UNFOLLOW巡回演唱会首演苏州站,现已正式开票。从《花火》出发,途径《怒放的生命》《勇敢的心》《春天里》《存在》等众多热门金曲,2020年,一张足足13首歌的《2020》加入队伍,汪峰二十多年从未停步驻足,UNFOLLOW的磁场展开。你会发现这个被封为滚圈顶流中国内地摇滚乐脊梁的中年人,保

电影“新大头儿子”4苏州路演芝麻哥哥助阵

近日,由央视动漫集团打造的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在全国影院重磅上映,与此同时于苏州举行的多场大头儿子陪你过暑假路演活动也吸引大批亲子家庭参加。热情似火的观众对影片表现出无比的赞叹和好评,自发为影片写评打分还安利未到场的亲朋要带着孩子速来影院刷片。该片由总台少儿频道、央视动漫集团、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卡酷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已于7月9日全国上映。小头爸爸跑

徐帆张婧仪倾力描绘母女生活故事 《关于我妈的一切》以真实触动人心

由赵天宇导演,徐帆、张婧仪、许亚军领衔主演的影片《关于我妈的一切》近日在苏州举行了提前看片,影片聚焦一位以家庭为重的母亲的平凡生活,用真实的情感触动每一位观众的内心,展现平日里融入生活的每分每秒,却又被人们忽略的母爱与亲情力量。挖掘真实生活内核 徐帆张婧仪全情投入以心传情在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的创作中,导演赵天宇投入了自身初为人父后独特的情感体验,女儿的降生让他开始回溯自己的人生,也对亲情与家庭有了更多的感悟。在前期筹备中,赵天宇累积采访了解了

10月30日,周传雄“青花传情”演唱会将唱响苏州奥体中心

由《我的心太乱》等经典歌曲被大家熟悉的周传雄,因我们欠你一张门票催生了一场青花传情巡回演唱会,在今年10月30日,苏州奥体中心将迎来青花传情 周传雄巡回演唱会,演唱会以传、船同音之妙,周传雄化身情歌舵手,将带领歌迷展开今夜重逢。周传雄,曾用艺名小刚。1969年6月7日生于中国台湾省台中市,台湾歌手、音乐制作人。代表作品:《哈萨雅琪》、《黄昏》、《关不上的窗》、《寂寞沙洲冷》、《我的心太乱》、《男人海洋》、《冬天的秘密》、《青花》、《蓝色土耳其》、

张韶涵“寓言”苏州演唱会正式预售,11月13日苏州体育中心开唱!

2021张韶涵寓言世界巡演苏州站将于11月13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唱,近日已正式开始预售,大麦网、猫眼、票星球等票务平台均有售。2019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乌鸦喝水》中开启,黑白色调主视觉深度契合故事情节:困境迷惑中,脑力风暴也随之升级,穿过表象,颗颗石子托起低处的水平面,智慧担当上线,天地间豁然开朗。以寓言故事为引的寓言正式亮相,演唱会的震撼之下,大胆惊艳的乌鸦装化作引路的风筝,张韶涵用不同的故事引真理穿行其中,全新的领悟悄然

电影《门锁》海报预告双发定档11月19日 白百何还原独居女性困境

近日,由五百监制别克导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领衔主演的犯罪电影《门锁》曝光定档海报和独居不安版预告,官宣将于11月19日正式上映。影片聚焦女性安全这一社会痛点,将独居女性这一庞大社会群体所遭遇的危险境况娓娓道来,话题性十足,再加上强大的卡司加持,令人格外期待。定档海报凝练女性不安画像 预告揭露独居安全痛点 根据民政局的数据预估,2021年,我国有近9200万独居人群,其中占据42.1%近4000万的是独居女性。近年来,单身独居的女性遭遇意外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