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娱乐八卦 正文

探索中国花卉与世界的故事 《花开中国》五一开启“花卉之旅”

字号: 2020-05-02 21:02

  国内首部自然园艺类纪录片《花开中国》,5月1日至5日将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纪录频道和综合频道共同推出。本系列共5集,每集50分钟,通过5种中国人耳熟能详的花卉:茶花、杜鹃、月季、菊花和牡丹,在这个春天带领观众一起感受花卉的历史,品味花的文化,开启一次全新的“花卉之旅”。

  从山野到园林,从中国到世界,花虽无言,却用美连接起不同地域的文化和生活。纪录片《花开中国》拍摄周期两年,从英国最南端的园艺城堡,到北部的爱丁堡皇家植物园,从法国香水之都格拉斯,到欧洲罗斯柴尔德家族的神秘花园,行程足迹遍及中国21个省市自治区,深度调研及拍摄走访了英国、法国、美国、日本、荷兰等国家的近20个城市。

  中国是茶花的故乡,踏遍千山万园追寻中国茶花绽放世界的脚步,会有哪些美丽的珍贵影像在本片中首次呈现?中国是杜鹃花的王国,拥有540种杜鹃花原种,占全世界的60%,花开四方,这是一段怎样超越想象的植物迁徙历程?中国是世界菊花品种资源遗传多样性的中心,中国人养菊赏菊代代相传,“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人生况味,又讲述了菊花与中国人怎样的岁月相伴?

  每一朵花都有一个值得倾听的故事。为了探寻花的故事,节目组寻找到了第一份从中国带去欧洲的珍贵花卉标本,英国自然历史博物馆的首席科学家为我们首次展示了1699年昆宁汉姆从中国采集的茶花标本。

  在英国皇家园艺学会、邱园、爱丁堡皇家植物园等地,节目组第一次系统拍摄了大量鲜为人知的中国花卉标本档案:由中国无名画师绘制的里维斯植物绘画,云南大树杜鹃树干切片标本,19世纪中国植物采集手记照片等。这些是中国植物之美被世界认识的重要史料。

  此外,节目组还聚焦了植物学家对中国花卉的最新科研动态,通过科学眼光,揭示了一个全新的世界,其中包括对牡丹全基因测序项目进行了首次展示,对中法科学家在里昂的中国月季最新联合研究项目进行了深入拍摄。

  追寻花朵绽放的足迹,走遍世界各地,《花开中国》记录了花朵背后的人生故事,探索植物生命的秘密,用更加生动的眼光去发现中国花卉与世界的故事。这是穿越时空、见证交流,美美与共的中国花卉传奇。(中青报·中青网记者 吴晓东)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