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热门快讯便民频道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正文

10月15日至16日,西泠拍卖无锡公开征集藏品

字号: 2021-10-13 17:12 来源:
  2021年10月15日至16日(周五、周六),2021西泠秋拍公开征集活动将在无锡举行,地点在无锡日航饭店5楼跨塘桥会议室(梁溪区永乐东路9号,向阳路与永乐东路交叉口),市民可携家

  2021年10月15日至16日(周五、周六),2021西泠秋拍公开征集活动将在无锡举行,地点在无锡日航饭店5楼跨塘桥会议室(梁溪区永乐东路9号,向阳路与永乐东路交叉口),市民可携家中珍藏前往交流。秉承百年西泠印社文脉,西泠拍卖邀您共享艺术生活之美!

  公司常年征集:中国书画、中外名人信札手稿、古籍善本、金石碑帖、名家篆刻及印石、珍品田黄、历代名砚、古董珍玩、文房杂件、历代瓷器、明清家具、紫砂及茶道具、造像艺术、中国历代钱币、油画雕塑、摄影及电影艺术、名家漫画插图连环画、古代玉器、当代名家玉雕、和田玉籽料原石、西洋古董、珠宝首饰、中外陈年名酒。

  另外,10月17日至18日(周日、周一),西泠拍卖在苏州的公开征集活动也将举行,地点在苏州金陵雅都大酒店二楼贵宾厅(苏州市姑苏区三香路488号)。

  本次征集两地各为期两天,每日9:30至17:30,征集现场顺序安排,无需预约,详询:0571-87896778、87812580。

  2021西泠秋拍、西泠(绍兴)拍卖、西泠网拍·艺是同步公开征集。公司杭州总部及上海办事处、北京办事处常年征集。更多信息请关注西泠拍卖官网、微信公众号“西泠拍卖”、新浪微博“西泠印社拍卖”。

  西泠拍卖官方微信

  后续拍卖预告

  西泠印社(绍兴) 二〇二一年秋季拍卖会

  西泠印社(绍兴) 二〇二一年秋季拍卖会将于10月23日至24日(周六、周日)在绍兴咸亨酒店(绍兴市越城区鲁迅中路179号)举槌拍卖,10月21日、22日举行预展。本季拍卖将继续为广大藏家呈现兼备市场价值和艺术内涵的名人信札、书画佳作、文玩雅器,欢迎四海藏家莅临展拍现场。

  海翁遗珍——刘海粟上款信札及刘海粟夫妇画稿专场

  今年,恰逢现代杰出画家、美术教育家刘海粟(1896~1994)诞辰125周年,2021西泠(绍兴)秋拍特推出“海翁遗珍——刘海粟上款信札及刘海粟夫妇画稿专场”,谨此纪念。

  本专场涵盖珍贵信札、画稿三百余件,信札部分有傅雷、张伯驹、陈丹青、程十髪、赖少其、沈鹏、关山月、杨仁恺、钱君匋、朱復戡、陈大羽、饶宗颐、阳太阳、王伯敏、赵朴初、六龄童、华君武等大师名家亲笔,他们与刘海粟或为多年老友,或为书画同道,或为后学晚辈,书信往来,谈艺论事,情谊深厚。画稿部分多为刘海粟、夏伊乔夫妇的书画作品,见证了这对艺术伉俪的情深意切。此次专场拍卖,一件件拍品更为我们串起了刘海粟这位艺坛大咖的“朋友圈”往事。

  ▲2021西泠(绍兴)秋拍

  黄宾虹《翠羽明珰图》

  此次2021西泠(绍兴)秋拍,书画作品题材丰富,名家云集,其中黄宾虹《翠羽明珰图》尤为引人注目,此作曾由杭州黄宾虹学术研究会在《栖霞岭-纪念黄宾虹先生诞辰一百五十五周年朴存书画展》中刊载,更有浙江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朴存画集-纪念黄宾虹先生一百五十五周年诞辰》权威出版。

  作为“借古开今”的画坛大师,黄宾虹功底深厚,其花鸟画艺术价值并不在山水画之下。此次绍兴秋拍推出的《翠羽明珰图》即为黄宾虹花鸟画极具代表性作品之一。画作着色清雅,墨韵生动,率真自然,极富情趣,画中翠鸟眼神灵动、展翅欲飞,花草苍翠,暗香浮动,植物飞鸟一静一动,对比强烈,可让人窥见宾翁艺术上的另一番造诣。同时画作经著名学者、书法家、第三任西泠印社社长张宗祥鉴藏,其所作题跋:“花底无鱼住,斜飞入水乡。小心防弋者,翠羽点明珰”亦有点睛之妙。

  绍兴秋拍同期,现场公开征集。西泠网拍·艺是 线下精品展与2021西泠 (绍兴) 秋拍同时同地举行。更多2021西泠(绍兴)秋拍的信息可关注西泠拍卖官网、微信公众号“西泠拍卖”等了解详情。

  西泠网拍·艺是 十月线上大拍

  预展10.15-10.25

  拍卖10.25-10.31

  欢迎下载【艺是网拍】APP参与竞买

  艺是官网同步竞买

  2021西泠春拍9.6亿元落槌:标举学术气派,领航文人门类!

  2021西泠春拍现场

  7月26日,西泠印社二〇二一年春季拍卖会压轴落槌,总成交额9.6亿元,总成交率83.6%,国内艺术品春拍季圆满收官。

  标举学术气派,领航文人门类,2021西泠春拍再度彰显全门类协调发展,以突出的文人品味,表征百年西泠印社文脉传承与品牌格调。古代书画、篆刻印石、名砚、金石碑帖门类,以经典审美抵冲大环境影响下艺术市场的波动;中外名人手迹门类,释放极强的文化号召力;文人紫砂、文房瓷杂、钱币等门类,市场参与度高,是为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支撑。

  寄兴金石·名家闲章集粹专场、文房清玩·近现代名家篆刻专场、现当代油画雕塑专场、中国历代紫砂器物暨茶文化专场、中国历代瓷器专场(一)、西方古物专场等8个专场均收获九成以上的高成交率。迎接买家迭代,在变化中见传承性;面对行情调整,于稳健中显抗压性。西泠拍卖在艺术品拍卖市场持续发挥人文优势,为藏家梳理具有文人情怀及生活雅趣的收藏脉络,让艺术融入生活。

  春拍亮点透析

  中国书画

  2021西泠春拍中国书画板块稳健扎实,成交额近四亿元。西泠印社部分社员作品专场百分百成交斩获白手套,成交额近一亿元。

  ▲2021西泠春拍徐渭墨花八段卷

  成交价2932.5万元

  ▲2021西泠春拍杨珂狂草七言诗卷

  5万元起拍,299万元成交

  古代书画部分,总成交额逾两亿元,高成交价、高溢价率、高成交率成为古代书画引领全场的保证。浙江乡贤徐渭诞辰五百周年专题全部成交,获得藏家力捧。徐渭水墨大写意巨制《墨花八段卷》以2932.5万元成交,徐渭老师杨珂孤品《狂草七言诗卷》以5万元起拍,299万元成交,成为全场溢价率最高的拍品。拍前备受关注的乾隆帝御笔《嵩阳汉柏图》以4140万元成交,摘得全场桂冠。

  古代书画专场的明清信札手迹专题更是全场的焦点,从一开拍即引爆全场,明后期状元申时行不到一平尺《跨年帖》从10万元起拍,多人同时举牌竞拍,经过近十分钟拉锯,最终以46万元成交;其后明代帝师程敏政、俞珩《跋唐十八学士登瀛图》以30万元起拍,483万元成交,溢价超过15倍,创程敏政、俞珩作品最高成交纪录。全部明清信札手迹部分总成交额逾2000万元,成交率达99.5%,另外,蔡羽、何如宠、杨端夫皆创造个人作品最高成交纪录。

  近现代书画部分,以名家旧藏,来源可靠为亮点。西泠印社部分社员作品专场中,有数度出版著录、来源可靠的傅抱石恢宏巨制《镜泊飞泉图》以800万元起拍,2852万元成交,成为近现代书画部分最高价拍品。

  名人手迹

  ▲2021西泠春拍徐志摩珍贵诗稿手稿

  起拍价30万元,成交价299万元

  创近现代诗稿单页拍卖纪录及徐志摩手稿单件拍卖纪录

  “中外名人手迹暨三宁斋旧藏专场”为藏家呈现近现代中外知名人士所书信札、文稿、书法作品等诸多精品,全场竞价激烈,持续五个半小时。其中尤为引人注目的是“纪念徐志摩逝世九十周年专题”,由徐志摩白话诗集代表作《翡冷翠的一夜》罕见初稿《起造一座墙》领衔,这是徐志摩在市场中几乎唯一的最初完整创作稿。经过场内外多位买家的多轮竞价,最终这件作于1925年8月23日,尺寸为30×24.5cm的诗稿,以299万元成交,一举创造了近现代诗稿单页和徐志摩手迹两项成交纪录。

  古籍善本、金石碑帖

  “古籍善本•金石碑帖专场”再度引发文博机构和私人藏家关注。善本碑帖既是历史上收藏大宗,当下存世可流通数量又有限,西泠拍卖坚持甄选以历代佳椠、金石碑帖两大主体板块,辅以名家印谱、浙江文献专题,历史文献性、学术资料性、艺术代表性俱佳。

  高士奇旧藏、王铎题签《宋拓怀仁集王圣教序》

  起拍价50万元,成交价598万元

  专场封面标的高士奇等诸家递藏、王铎题签《宋拓唐怀仁集王羲之书圣教序》钤印累累,传承有绪,以50万元起拍,经过场内长达十余分钟数十轮的激烈竞价,最终以598万元高溢价成交,位列国内本季春拍碑帖类拍品成交额之冠。

  封底标的清宫天禄琳琅旧藏《新编事文类聚翰墨全书》(存一册)以209.3万元成交,此册与国家图书馆所藏明初刻天禄琳琅《事文类聚翰墨全书》原为同一部,未有改动,宫廷原装保存,历经两百余年重现于世,嫏嬛秘籍,天禄遗珍,诚可珍视。

  此外,一代名家党晴梵旧藏金石拓本专题收获百分百的成交率,二十余件金文名品全形拓、六朝墓志,多件拍品以数倍甚至数十倍的高溢价成交,其中也见愙斋旧藏党氏递藏跋记,得以重温两代学人高尚追求与精神传承。

  名家篆刻历代名砚

  延续印社“保存金石、研究印学,兼及书画”的宗旨,西泠拍卖印砚部始终坚持学术研究与交流并举,积极挖掘、梳理拍品的学术价值,持续推动篆刻印石收藏市场良性发展。

  清·乾隆御用寿山石盘螭钮章

  起拍价280万元,成交价557.75万元

  本次春拍名家篆刻部分两个专场,呈现包括乾隆御印“翌太和”、文人篆刻、西泠八家、名家旧藏等多个专题的篆刻精品,并一如既往的保持高人气、高成交率,整体成交均逾九成。宫廷旧藏专题中,一玺传三朝的清·乾隆御用寿山石盘螭钮章“翌太和”是最引人关注的拍品之一。这是一方典型而特殊的玺印,印面立意宏大,印体形质巧小,展现出独特的“帝质文相”。此印多钤印于上品神迹,石渠宝笈著录累累。此件乾隆御印以280万元起拍,最终以557.75万元成交。

  清·吴昌硕、吴嘉谟铭,沈石友藏蕉绿樱红砚

  起拍价220万元,成交价442.75万元

  由文人砚领衔的历代名砚专场,一方《沈氏砚林》著录,吴昌硕、吴嘉谟铭,沈石友藏蕉绿樱红砚以220万起拍,一开拍即得到多方买家的积极回应,经多轮竞价,最终以442.75万元成交,拔得头筹。《沈氏砚林》中的文人砚,集诗、书、刻于一身,沈嘱吴铭之砚,代表文人砚的最高水准,亦是藏家洞悉吴昌硕创作及交游的收藏佳构。

万达电影携手IMAX引爆暑期档盛宴 《独行月球》超前点映好评如潮

开心麻花科幻喜剧《独行月球》于7月29日登陆全国万达IMAX影城,7月28日,万达电影与IMAX携手在全国200余城举办《独行月球》超前点映观影,各大媒体及影迷观众在脑洞大开、欢乐解压的沉浸氛围中,与沈腾、马丽一同经历酣畅淋漓的月球之旅。在场观众随即掀起热议浪潮,无论是影片品质还是万达IMAX影院的观影体验都广获好评。此次是万达电影与IMAX多年来合作宠粉的又一重磅活动,也为《独行月球》的正式公映奠定亮眼开端。深耕合作十五载 万达IMAX超前点映

时隔六年周董再出新作!Vidda大屏首发新歌MV

近日,周杰伦新歌MV在聚好看Vidda电视音乐频道大屏首发。历经网友的花式催歌,时隔六年周董终于再出新作,新歌所属专辑《最伟大的作品》将是他第十五张个人专辑。有网友调侃:这次周董没有骗我们!光听专辑名字就让人心潮澎湃了!时隔六年再出新专辑,周董将给歌迷带来怎样的惊喜?期待值妥妥拉满了!正如某网友说的:自从知道发专辑时间后,度秒如年。大屏享受新歌MV,才值得我们六年的苦苦等待!作为海信旗下年轻潮牌,Vidda音乐电视既传承了海信50余年的科技实力,

430余场夜经济活动点亮“苏州之夜” 2022“夜ZUI苏州”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苏报讯(记者 张叶)昨晚,2022夜ZUI苏州暨繁华吴江夜 点亮苏州湾活动在吴江区盛家厍老街正式启幕。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洁出席活动并致辞。2022夜ZUI苏州系列活动以苏新消费笑拼苏州为主题,以扩大消费规模、提振消费信心为主线,以企业为主体,围绕夜购夜食夜娱夜动夜秀夜读夜宿夜游8个维度,全力打造1+10+8夜间促消费活动体系,全市10个板块计划推出430余场夜经济活动,营造全市范围内上下联动的促销环境和氛围,进一步丰富夜间消费场景,创新夜间消

高燃动作片撞上温婉水乡 电影《龙女孩》来苏路演 女性主题致敬功夫巨星李小龙

近日,由拉姆戈帕尔维马、刘静联合执导的首部中印合拍动作电影《龙女孩》在苏州展开路演。中方导演刘静、制片人陈萌、主演石天龙、何椰子等亲临现场,不仅现场演示了中国功夫,还分享了拍摄幕后,影片获得了现场观众的一致好评。精彩打斗引爆全场深刻主题撼动观众电影《龙女孩》以女性力量为主题,讲述了自幼喜爱中国功夫的印度女孩(普加饰)曾在幼时目睹了姐姐被侵犯致死,因没能救下姐姐而深感内疚的她在观看李小龙的电影《龙争虎斗》后,重新燃起希望,遂拜入一位中国截拳道武术大

未来帝国携手爱奇艺VR联合呈现 全感电影现身苏州

近日,中国首家全感电影院未来帝国苏州店,在苏州平江万达重磅开业。当天现场人声鼎沸,不少网红达人陆续现身,一同前来领略全感影院的魅力。区别于传统电影院的全感影院,在观影方式上跳脱出单调的平面荧幕,观众还能亲自走进电影剧情中去,360沉浸式的观影,这颠覆感官的体验可以说是重新定义了什么叫身临其境!值得一提的是,这家空降苏州的全感影院,开业以来始终自带热搜体质,吸引了众多玩咖慕名前来。为何未来帝国苏州店如此受追捧?不止是观影模式令人着迷,爱奇艺独家授权

春节档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开启点映 终极预告大战一触即发

春节档电影《新神榜:哪吒重生》发布反击命运版终极预告及角色海报,并宣布将于2月6日在全国37城开启IMAX厅超前点映。新哪吒李云祥被误解被质疑被打压,最终奋起反击命运正面刚,热血沸腾引爆新封神大战。影片由《白蛇:缘起》原班人马历时四年打造,追光动画、阿里影业、博纳影业、哔哩哔哩影业出品,泡泡玛特联合出品,将于大年初一登陆中国院线,粤语版同步上映,热血开年。面具人露真容竟是六耳猕猴 新哪吒迎战榜中劫突破期待《新神榜:哪吒重生》反击命运终极预告尽显热

汪峰UNFOLLOW巡回演唱会首演苏州站正式开票

在华语乐坛,提起汪峰,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无论是在摇滚还是流行,他都占据重要地位。7月3日,这位实力歌者将来到苏州,带来一场激情四射的音乐盛宴2021汪峰UNFOLLOW巡回演唱会首演苏州站,现已正式开票。从《花火》出发,途径《怒放的生命》《勇敢的心》《春天里》《存在》等众多热门金曲,2020年,一张足足13首歌的《2020》加入队伍,汪峰二十多年从未停步驻足,UNFOLLOW的磁场展开。你会发现这个被封为滚圈顶流中国内地摇滚乐脊梁的中年人,保

电影“新大头儿子”4苏州路演芝麻哥哥助阵

近日,由央视动漫集团打造的动画电影《新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4:完美爸爸》在全国影院重磅上映,与此同时于苏州举行的多场大头儿子陪你过暑假路演活动也吸引大批亲子家庭参加。热情似火的观众对影片表现出无比的赞叹和好评,自发为影片写评打分还安利未到场的亲朋要带着孩子速来影院刷片。该片由总台少儿频道、央视动漫集团、万达影视传媒有限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卡酷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推出,已于7月9日全国上映。小头爸爸跑

徐帆张婧仪倾力描绘母女生活故事 《关于我妈的一切》以真实触动人心

由赵天宇导演,徐帆、张婧仪、许亚军领衔主演的影片《关于我妈的一切》近日在苏州举行了提前看片,影片聚焦一位以家庭为重的母亲的平凡生活,用真实的情感触动每一位观众的内心,展现平日里融入生活的每分每秒,却又被人们忽略的母爱与亲情力量。挖掘真实生活内核 徐帆张婧仪全情投入以心传情在电影《关于我妈的一切》的创作中,导演赵天宇投入了自身初为人父后独特的情感体验,女儿的降生让他开始回溯自己的人生,也对亲情与家庭有了更多的感悟。在前期筹备中,赵天宇累积采访了解了

10月30日,周传雄“青花传情”演唱会将唱响苏州奥体中心

由《我的心太乱》等经典歌曲被大家熟悉的周传雄,因我们欠你一张门票催生了一场青花传情巡回演唱会,在今年10月30日,苏州奥体中心将迎来青花传情 周传雄巡回演唱会,演唱会以传、船同音之妙,周传雄化身情歌舵手,将带领歌迷展开今夜重逢。周传雄,曾用艺名小刚。1969年6月7日生于中国台湾省台中市,台湾歌手、音乐制作人。代表作品:《哈萨雅琪》、《黄昏》、《关不上的窗》、《寂寞沙洲冷》、《我的心太乱》、《男人海洋》、《冬天的秘密》、《青花》、《蓝色土耳其》、

张韶涵“寓言”苏州演唱会正式预售,11月13日苏州体育中心开唱!

2021张韶涵寓言世界巡演苏州站将于11月13日在苏州市体育中心体育场开唱,近日已正式开始预售,大麦网、猫眼、票星球等票务平台均有售。2019年,张韶涵寓言世界巡回演唱会在《乌鸦喝水》中开启,黑白色调主视觉深度契合故事情节:困境迷惑中,脑力风暴也随之升级,穿过表象,颗颗石子托起低处的水平面,智慧担当上线,天地间豁然开朗。以寓言故事为引的寓言正式亮相,演唱会的震撼之下,大胆惊艳的乌鸦装化作引路的风筝,张韶涵用不同的故事引真理穿行其中,全新的领悟悄然

电影《门锁》海报预告双发定档11月19日 白百何还原独居女性困境

近日,由五百监制别克导演,白百何、白客、范丞丞领衔主演的犯罪电影《门锁》曝光定档海报和独居不安版预告,官宣将于11月19日正式上映。影片聚焦女性安全这一社会痛点,将独居女性这一庞大社会群体所遭遇的危险境况娓娓道来,话题性十足,再加上强大的卡司加持,令人格外期待。定档海报凝练女性不安画像 预告揭露独居安全痛点 根据民政局的数据预估,2021年,我国有近9200万独居人群,其中占据42.1%近4000万的是独居女性。近年来,单身独居的女性遭遇意外的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