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通沪铁路要建生态长廊 港城3条铁路加快推进

字号: 2020-05-10 18:46 来源:引力播

  通沪铁路项目要打造成站城融合新标杆,建设绿色高铁生态景观长廊。5月9日,省铁路办在张家港市组织召开通沪铁路一期苏州段建设推进会,就此进行调研和部署。

引力播

  为如期实现省委省政府、国铁集团确定的高品质建成通沪铁路一期的建设目标,5月9日,省铁路办在张家港市组织召开通沪铁路一期苏州段建设推进会。当天上午,调研组一行前往通沪铁路张家港站现场视察站房及地方市政配套等建设情况。张家港市交通运输局(铁路办)汇报了张家港市境内三条铁路、张家港站、站区周边配套及高铁新城规划建设情况。

  目前张家港市正在全力推进境内3条铁路即通沪铁路、通苏嘉甬铁路(含盐通张铁路)和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建设,全面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上述3条铁路在张家港市塘桥镇交汇形成张家港站,通沪铁路在南丰镇境内设张家港北站。

引力播

  通沪铁路张家港段长约30公里,张家港站、配套用房及地方配套设施施工以及环境综合整治正在加快进行,确保6月底具备开通运营条件,7月1日正式开通运营。其中,164处环境隐患问题现已完成整改140处;站区周边道路即站前路、北京路、思源路、人民路的建设及204国道站区段中分带开口改造在加快推进,计划6月中旬完成。站房外立面装饰基本完成,正进行室内装修,计划5月中旬基本完成;外电引入、给排水、信号管道已基本建成,消防通道、贵宾通道等其它配套工程确保5月底完成。站区配套公交客运站主体结构已经完成,铁路高架桥下规划的公交大巴停车场正在建设。

引力播

  通苏嘉铁路张家港段长约28.3公里,工程概算约40亿元,分3段实施:一是提前实施工程(盐通张铁路),长约17.3公里;二是站区段,长约7公里,纳入南沿江城际铁路项目同步实施;三是南段(站区以南至常熟交界),长约4公里。按照施工计划,盐通张铁路今年10月将完成梁板架设施工;站区段加快推进桥梁墩身及连续梁施工;南段(站区以南至常熟交界)力争今年开工建设。

引力播

  南沿江城际铁路张家港段长约38.5公里,估算投资约72亿元,目前正开展桥梁下部结构施工。接下来将协调推进管线迁改和河道补偿,保障工程建设高效有序推进。

  推进会上提出,通沪铁路将打造成全国一流的客货混跑高铁新标杆,同时要高品质打造绿色高铁生态景观长廊,建设最美铁路张家港段。

  【相关链接】

  通沪铁路一期(南通至安亭段)是国家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设计时速200公里/小时,以客运为主,兼顾货运,线路总长137.48公里,新设6个车站;通沪铁路二期(太仓至上海奉贤四团段)全长112公里,总投资353.4亿元。通沪铁路一期可直接连接上海虹桥站和上海站,通沪铁路二期可连接浦东机场和上海东站。

  目前,通沪铁路正开展联调联试及外部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始发车存车线项目已全部建成,现正加快推进站房及配套用房、站区配套设施建设。

  通苏嘉甬铁路是“八纵八横”高速铁路沿海通道的组成部分,也是长三角城际轨道交通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约28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小时,总投资约576亿元。

  南沿江城际铁路是以江苏省为主投资建设的铁路项目,为沪宁第二通道高速铁路,设计时速350公里/小时,线路全长278.53公里,设8座车站,总投资503.01亿元,建设工期4年。南沿江城际铁路至太仓站后利用通沪一期和二期进入上海。(苏报融媒记者 徐蕴海 张家港市铁路办供图)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