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太平人居环境整治成效显,美丽莲港旧貌展新颜

字号: 2020-05-21 08:48 来源:引力播

  近日,相城区太平街道区级人大代表到太平莲港村进行走访调研民意时发现,经过前期的整治,莲港村人居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村民卫生健康意识显著提高。

引力播

  当天上午9时,走访人员来到莲港村莲子港自然村时,家住附近的冯大妈正带着两个孩子学习村委会新做的垃圾分类的墙绘,孩子用稚嫩的声音一字一字的读着墙绘上垃圾分类的知识,显得很专注。“这里的围墙原本是灰扑扑的一片,很单调,现在墙上画了这么好看的墙绘,不仅增添了风景,还为村民宣传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理念,让我们住在附近的村民心情也美丽了起来,这不,今天又带着孙子孙女来学习了。”冯大妈兴奋地说道。

  据悉,莲港村充分利用莲子港村内闲置的围墙,以墙为纸、以彩为绘、以德为魂,围绕山水美景、新二十四孝、垃圾分类等主题,结合传统文化和农村生产生活实际,大力实施彩绘文化墙建设,勾勒出一幅幅栩栩如生的画面,与乡村自然风光相映成辉。村党委书记曹接林表示:“以墙绘形式进行宣传更加通俗易懂,群众易于接受,能让群众在驻足阅览的同时,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文明的熏陶。据悉,此次墙绘共计27幅,共300多平方米”。

引力播

  随后,许春霞又来到莲港村高塘自然村。因高塘有多家企业,外来人员较多,前几年,由于人员混杂,管理不到位,高塘附近环境变得脏乱差。为了切实改善村容村貌,莲港村对高塘乱堆乱放、乱贴乱画、乱搭乱建等问题进行了集中整治,拆除了影响村容村貌的违章建筑,对破损道路及房屋周边坑洼处进行修补硬化,做到房前屋后整齐干净。

  而如今的高塘已焕然一新,路面整洁干净,主要道路旁还设立了垃圾分类亭,同时增添了多个小型公厕,切实改变了脏乱差的旧貌。

引力播

  走访中,许多选民向许春霞反馈,莲港村在人居环境整治后,村民居住环境得到了很大改观,更为重要的是,在整治之后,莲港村还多措并举引导村民共享共管,巩固再提升,完善后续的长效管理机制,守护来之不易的改造成果。

  通过发放《致村民的一封信》,提高全村村民人居环境整治意识,自觉参与人居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同时,在村主干道、居民区设立人居环境宣传展板80余块,横幅标语30余条,营造家喻户晓的浓厚宣传氛围,鼓励村民人人参与、共同维护。和村保洁员重新签订保洁承诺书,明确保洁员的保洁范围和职责,实行包区域、包路段责任制,建立绩效考核机制,提高保洁员的工作积极性和责任心。村两委干部实行分片包干制,负责对保洁员进行监督和考核,形成区域全覆盖、保洁全天候的良好格局。在现有基础上开展“美丽家园”建设主题活动,改善村庄面貌,通过“最美庭院”“清洁文明户”等评选活动,鼓励村民积极参与到美丽乡村建设中来。(苏报融媒记者 袁雪 吴皓亮 通讯员 吴艳娇 文/摄)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