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跟踪 | 独墅湖西岸偷捕垂钓联合执法初显成效

字号: 2020-08-08 10:45 来源:引力播

  《独墅湖西岸偷捕垂钓联合执法未再开展 说好的联动机制为何按下“暂停键”?》追踪

  联动机制着手落实 联合执法初显成效

  苏州市独墅湖水面偷捕垂钓现象在相关部门的不懈打击下,得到了有效遏制。但在西侧,水面属苏州市工业园区管辖,岸上则属吴中区郭巷街道管辖,这一界限,成为两地执法部门在打击偷捕垂钓行为过程中难以逾越的“障碍”,导致独墅湖西岸偷捕垂钓现象依然普遍存在。

  6月8日,苏报“96466曝光台”对此进行了报道,两地执法部门立即开展联合执法行动。然而,联合执法在6月10日和11日晚开展过后,便因故停摆,原计划尽快出台的联动机制也被按下“暂停键”。执法过程中存在的诸多“障碍”,依然困扰着两地城管部门,导致一些工作无法持续开展。7月6日,苏报“96466曝光台”对此进行了持续跟踪报道。经过一个月的沟通协调,记者昨天了解到,两地联合执法已呈常态化,执法联动协作机制也开始贯彻实施。

  目前,园区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大队水上中队与吴中区郭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以每周不少于1次的频率,随机对独墅湖西岸偷捕垂钓行为进行联合执法。在7月进行的3次行动中,两地城管部门共出动执法车14辆、执法船4艘、执法人员75人次。行动中,执法人员进入偷捕垂钓问题突出的临湖小区,兵分几路,对岸边偷捕垂钓人员形成合围。在对现场查获的钓具采取保全措施后,水上中队向当事人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和《证据保存通知书》。

引力播

  执法人员在对违规垂钓人员开具《责令改正通知书》。(郭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供图)

  联合执法行动从岸上出发,能够迅速靠近被锁定的偷捕垂钓人员,有效弥补了水上中队日常巡查时从执法船向岸上转移过程中机动性、灵活性不足的缺点。园区城管水上中队中队长王政伟说:“联合执法行动效果比较明显。这3次行动,查获违规垂钓8起,清理地笼4条共23米、丝网530米。”

  除联合执法行动外,两地城管对独墅湖西岸的日常巡查也不断加大力度。从6月12日至8月4日,郭巷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约180人次,发现违规垂钓约60起,清理地笼4条约20米。该局负责人熊诗友表示,将以日常巡查和联合执法同步推进的模式,持续不断打击独墅湖西岸偷捕垂钓行为。“巡查中一旦发现情况,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制止。如果违规垂钓人员不听劝阻,我们会进行相应处理,或者移送至园区相关执法部门进行处理。”

  与此同时,《苏州工业园区、吴中区独墅湖西水域岸线执法联动协作机制工作方案》已于近日出台。《方案》明确,联合城管、公安、社区、物业等多方力量,对独墅湖西岸各类破坏水域资源的违法违规行为予以打击。《方案》从执法重点、执法形式、执法要求三方面对这项工作做出了明确安排和部署,为今后联合执法行动的常态化开展,提供了有效的依据和保障。

  在两地城管部门密切配合、深入打击下,目前独墅湖西岸偷捕垂钓现象已有所好转。持续关注这一现象的市民蒋先生说:“尽管目前湖边抛竿现象仍然存在,但确实收敛了些,我也了解到有时城管队员半夜还在湖边巡逻。”

  对此,王政伟说:“想要杜绝这一现象,存在一定难度。”王政伟透露,违规人员大多为临湖小区业主,出没时间没有固定规律,随机性很强。在联合执法过程中,出现过行动组刚转移至下一个执法点位,有业主又回到上一个点位继续垂钓的情况。“在不断加强人防的同时,今后将考虑逐步加大技防投入,比如采用无人机巡岸等技术手段,多管齐下、多部门合力,更好维护独墅湖沿岸秩序和水域生态环境。”(苏报记者 鲍旺)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