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张家港市全力打造营商环境3.0版本

字号: 2020-08-27 14:51 来源:张家港市融媒体中心

  亲商、爱商、重商、安商,一直是张家港的城市基因和闪亮名片。近年来,我市深度聚焦企业关切,积极打造营商环境3.0版本,赢得了“投资港城、共赢未来”的良好口碑,形成了本土龙头企业连攀新高、重大产业项目接踵布局、市场主体活力竞相迸发的生动局面。

  打通“办事堵点”,政务服务更趋便捷高效

  7月10日,市行政审批局在政务服务大厅开设EMS、水、气、有线综合窗口,实行“一个窗口办理”。办事群众只需在不动产登记窗口办理业务的同时,根据需要填写相关授权委托书。综合窗口根据委托书约定,帮委托人(办事群众)完成后续的水、气、有线电视过户等不动产配套业务,最后通过EMS完成送达,改变了原来办事人“一家家”跑的“串联”审批模式,有效压缩了办理时限,实现了企业群众办事只进“一个窗”,“最多跑一次”。

  近年来,我市以“办事简单”“群众满意”为工作准则,综合运用“加减法”,全面提升政务服务的“速度”和“温度”。一方面,在服务提质上做“加法”。持续推动线上“一张网、不见面”与线下“一件事、一窗办”集成融合,超90%事项实现不见面审批,变“群众来回跑”为“信息来跑腿”。广泛开展陪代办、“绿色通道”服务,试行企业开办“政银合作”新模式,变“碎片化”办理为“一件事”服务。另一方面,在流程再造上做“减法”。紧盯企业办事堵点难点,全面整合优化审批流程,企业开办、不动产登记、工业建设项目施工许可常态化实现“2330”,纳税人年办税次数平均不超过6次。优化推行“单一窗口”“查检合一”“一个放行”通关新流程,进出口整体通关时间压缩一半以上。创新建设网上中介超市,上线中介服务60余项、入驻中介机构近百家,可比可选的优质中介服务加速落地。

  强化“硬核保障”,要素供给更趋精准有力

  我市持续深化“用户思维”“客户体验”,精准对接市场主体需求,不断优化生产要素供给,有效助力企业拔节成长。今年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我市第一时间出台“惠企十条”“惠外十四条”等助企纾困政策,持续关注企业经营情况、发展所需,多管齐下帮助企业渡难关、稳发展,截至7月底,累计兑现税收优惠131亿元,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保费18.55亿元。同时,全力支持本土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兑现高质量发展产业扶持政策意见,让企业心无旁骛做好主业、做强实业,以政策温度坚定了企业信心。

  此外,我市以空间盘活助力项目落地。坚持“土地跟着项目走”,以“三优三保”为抓手,大力盘活存量低效用地,滚动扩容发展空间,年内拆旧复垦超1万亩。目前,《张家港产业供地热力图谱2020》已经公开发布,1.83万亩、109块产业用地全部可看、可用、可投资。

  为全方位护航全市实体企业渡过难关、稳健发展,我市不断强化政银企“三方合作”,持续增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1-7月,开展多场融资对接会,累计签约项目121个、金额947.67亿元;依托苏州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新增授信271.64亿元,放款126.45亿元,列苏州第一;累计提供周转资金162.53亿元,贷款平均利率下降0.24个百分点。我市还持续优化“港城e贷通”“港城人才贷”服务,为中小企业送上金融“及时雨”。

  注重“政企合作”,体制机制更趋成熟完善

  7月27日,“暨阳面对面”市领导与民营企业家第三场交流活动举行。我市领导与9名企业家面对面交流,听取企业家心声,感受企业发展脉动,共商产业转型升级之路。

  今年以来,我市以企业所思所想、所困所惑为指向,全力构建良性互动的“亲”“清”新型政商关系,鼓励支持广大企业家扎根港城、勇创大业。一方面,全面畅通政商沟通机制。用足用好企业家沙龙、微信群联系和信息直报“三项制度”,高标准建立营商环境“通报制”,常态化开展“暨阳面对面”“六个一”走访交流活动,真正让企业的声音听得到、意见看得到、诉求办得到。上半年,市级层面已协调解决企业融资、用工等诉求50余件。另一方面,全力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坚持把法治与诚信作为营商环境的“最强内核”,通过建立完善负面信息澄清、企业产权和企业家权益司法保护、容新容缺等机制举措,竭力保护各类市场主体合法权益,让企业家专心创业、放心投资、安心经营。同时,深入实施创二代“新菁英”计划,遴选培养政治素质高、经营能力强、社会信誉好的优秀青年企业家,让企业更好实现“接力长跑”。

  营商环境只有“升级版”,没有“最终版”,亲商助企永远在路上。下阶段,我市将全力打造“港城通、最舒心”营商环境金字招牌,全心全意抓发展、优服务,全力推动政企双方同向奔跑,携手奏响“你投资、我服务、共发展”的时代最强音,合力共创港城高质量发展更美好的未来。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