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江苏资讯 正文

周文栋调研东亭:打造高品质现代城区

字号: 2020-09-09 14:38 来源:锡山区委宣传部

  9月5日,区委书记周文栋在赴东亭街道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时指出,作为锡山区的中心城区,东亭既记录着锡山过去的历史记忆,也承载着当前整个锡山最密集的人流、物流、信息流,具有其他板块所不具备的独特地位和作用。他希望,街道上下进一步解放思想、振奋精神,担当作为、扎实工作,坚持高质量发展导向,打造高品质现代城区,为锡山实现“做全市重要增长极、当改革创新先行军”的发展目标作出更大贡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李江,副区长吴国玖陪同调研。

  东亭科创中心是锡山城区第一座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大楼,目前入住率达100%;蓝·1956科技文化创业园是东亭街道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重点项目,通过对旧厂房进行升级改造,打造城市产业园区。周文栋指出,要利用好现有空间,大力推进楼宇经济发展,加强谋划规划,培育壮大特色优势产业。锡山八佰伴是华地国际旗下最大的商业综合体项目,汇聚时尚前卫、多元的商业业态,目前主体结构已封顶。周文栋在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进展、业态规划、招商情况等,对华地集团电商总部落户锡山表示欢迎,指出该商业综合体将扩大东亭影响力辐射半径,提升东亭城市品质,在施工后期特别要注意做好交叉作业等安全防护管理措施。华夹里自然村通过实施“硬化、绿化、美化、净化”工程,成为街道第一个“脱黑转红”的城中村;竹苑新村北区是一个老安置房小区,经过全面改造,小区“颜值”获得大提升。在实地查看和听取了相关情况介绍后,周文栋肯定了街道在村庄环境整治和安置房小区改造方面取得的成效,同时要求及时梳理、反映、研究、解决问题,确保改造效果得到长期保持,切实改善居民居住环境、改善城区形象。东亭街道重点安置房建设项目之一的景苑二期,预计年底前全部完成主体结构封顶。周文栋对照规划设计方案仔细察看,并听取项目建设进度,强调要精益求精抓好工程细节,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基础上加快进度,确保按期完成所有工程。

  周文栋一行还现场查看了红豆天邑华府、沈夹里浜、明泉公园、皇宴地块、二泉中学、东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深入了解东亭街道的党建、生态治理、民生事业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高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

  在下午的座谈会上,周文栋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东亭街道所取得的成绩。他说,近年来东亭街道全面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经济在转型中发展,城市面貌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取得进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新成效。相比以前,东亭变得更加整洁、更加有序、更有城市的气息。

  周文栋指出,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看到,东亭街道经济社会发展还存在一定的差距和不足:转型的步子不快、产业发展水平不高、功能形象有待进一步提升等等。下阶段,街道上下要有长远眼光、整体意识、超前谋划、务实举措,进一步明确发展定位,集聚优势资源,创新思路举措,细化目标任务,狠抓工作落实,努力把东亭打造成为综合品质优、核心功能强、管理水平高的现代都市城区。

  对东亭街道下阶段工作,周文栋提出以下要求:一要坚定转型发展之路,做强城市经济。东亭要做优城市经济、做强产业实力,提高对全区的贡献度。要大力发展楼宇经济。一方面要挖掘利用好现有释放出来的空间,加快自持载体建设,筑高品质“巢”,引高素质“凤”,向“存量空间”要“增量价值”;另一方面要有意识加以引导建特色楼宇,引进社会化专业化资源,推动形成具有鲜明特色的主题楼宇,打造总部经济发展高地,不断提高楼宇单位产出。要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研究产业发展方向,集中选点突破,加快现代服务业和制造业的融合互动,加强与周边板块的产城融合、互为支撑。要大力招引高端项目。充分发挥街道优势,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面下大力气、大功夫,招好项目、大项目,利用项目的引进带动现代服务业的发展。二要坚定主城发展定位,做靓城市形象。要提升城区形象,优化完善城市功能品质,提升城市管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完善城市功能。要有可持续意识和平衡手段,围绕高端化、品质化目标,高标准加强城区规划研究和重点区域城市设计,围绕提升城市功能和商业业态,推进大型综合体、特色街区、科创楼宇等项目建设,充分展现城市活力。要美化自然环境。要把水系治理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加强河道环境整治,实施活水畅流工程。要优化人文环境。加大城市文化气息,在注重原生态保护的基础上,打造层次清晰、结构完整、布局生动、特色鲜明的东亭文化新形象。三要坚定突出问题导向,做实城市治理。要进一步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维护好东亭和谐稳定的社会局面。要大力发展民生事业。加大学校、医院、文体等重要公共基础设施的建设力度,善于用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提供公共产品,通过市场化引进第三方补好民生短板。要做好社区管理和服务。加大旧改推进力度,将物业管理和社区管理相结合,加强对物业公司管控,使其依法经营、依规经营、有序经营,划分好行政权力和民事权力,形成良好互动。要做好城市精细化管理。巩固停车秩序等城市管理成效,防止反弹,进一步做细管细。要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党政领导责任、属地管理责任,按照“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和“务必整出成效”总目标,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要推动社会治理创新。要善于解放思想,公平公正合理地研究解决群众诉求,保持社会稳定。

  周文栋强调,东亭街道要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提升党的建设质量。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街道一切工作的行动指南,努力把市委书记黄钦在全区领导干部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落实落细,主动扛起发展责任。要建强干部队伍。进一步健全干部选用体系,优化选人用人机制,着力把那些敢“拼”、能“拼”、会“拼”的干部选出来、用起来。要激发干事动力。用制度管人管事,调动干事创业积极性。要守牢勤廉底线。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

  周文栋强调,要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按照“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要求,从严从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特别要关注学校、食品加工等关键环节。要保障改善民生,进一步加大民生事业投入力度,做好对困难群众的兜底保障,进一步彰显发展温度。要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工作责任,对标高质量考核体系的要求,凝心聚力、务实攻坚,确保各项指标高质量达标,各项重点任务高质量完成。

  会上,东亭街道作了工作汇报。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