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正文

安徽一公交车上发生命案致2死1伤!凶手潜逃28年!一张照片成破案关键

字号: 2020-09-21 10:54 来源:AHTV第一时间

  今年8月12号的下午,淮南高铁南站警灯闪烁,特警持枪列队。随后民警从高铁站内押解出一名中年男子。这名男子对着人群,深深鞠了一躬,这也给一起28年前的命案画上了句号。

公交车上两死一伤 双方有何仇怨?

  今年8月12日下午,G1894次列车缓缓进站。一名头发花白的中年人被特警带出高铁列车,而在出站口,这名中年男子朝着人群深深鞠了一躬。这是他28年来第一次回到故乡淮南,也是28年来第一次用实际行动悔过。这一鞠躬,也揭开了28年前一场凶残的命案。

  1992年的10月,在淮南市的三路公交车上发生一起恶性案件,当时主要犯罪嫌疑人王某某跟他的五位朋友一起乘坐公交车,因为购票的琐事跟另外三个乘客发生了口角。

  当时只有23岁的王某某掏出随身携带的三棱刮刀,刺向这三名乘客,两人当场死亡,一人重伤。

  据办案民警了解,当时6名嫌疑人都是20多岁,事发前他们中午在一起吃饭,喝了一点酒。

  案发后,五人被警方抓获,主犯王某某将三棱刮刀藏在朋友家后,潜逃了。记者翻开当年的卷宗,勘查现场的照片再现了案件的血腥。这是一种可拆卸的三棱刮刀,十分锋利,刺伤后伤口很难缝合。

  案件发生后,涉案的其它五人都承担了相应的刑事责任。而主犯王某某却消失的无影无踪。今年公安部启动云剑2020命案攻坚,加上新的人像比对手段,一张学生时代的照片成了破案的关键线索。

  淮南办案民警从海量的大数据当中,去抽丝剥茧,最终发现了王某某现在人在重庆。

  重庆市忠县石保镇山林密集,背靠长江,人口较少,嫌疑人王某某就隐藏在这里。今年的8月8日凌晨,淮南警方不远千里赶到石保镇王某某的出租屋前。

  办案民警徐虎:“当时第一次见到王某某,用我们淮南话跟他说我们是淮南警察,找了你28年。当时听到这句话过后,王某某立马也就很快就承认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就是王某某。”

潜逃28年 凶手经历了怎样的人生?

  王某某被抓后,头发花白,精神萎靡,孤身一人,很像一个老人。随着他的落网,他向民警讲述了逃亡的经历和内心的煎熬。

  王某某逃亡时只有24岁,通过他当年的证件照可以看出,那时的王某某还是个青涩小伙子。1992年10月4日下午,他在公交车上将徐某强和杨某利捅死,将徐某壮捅成重伤。

  之后,王某某从安徽出逃,沿着江西、湖北、四川、重庆,沿途一直以打零工干苦力为生。

  直到10年前,王某某流浪到重庆市忠县石保镇,这里地处深山,人烟稀少。王某某前几年卖面条为生,后来帮人打零工。这样他在这里租住了十年,直到被淮南警方抓获。

  民警抓获他时,他52岁,但头发已经全白了,王某某坦言,28年来过的生不如死。

  王某某在逃亡的28年里,既没有漂白身份,也没有娶妻生子,每天都在东躲西藏,不敢去公共场所,不敢坐汽车、火车。被抓时,穷困潦倒身无分文。

28年后的鞠躬 这是凶手的忏悔

  事实上,逃亡过程中,王某某颠沛流离,内心也及其痛苦,甚至养成了酗酒的习惯。民警:“他每天要喝三顿酒,说自己不喝酒睡不着觉 ,一闭眼全是当时1992年10月4号三路公交车上血腥的画面。”

  也正是因此,王某某被抓后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在被押解到淮南高铁南站后,他主动对着受害人家人深深鞠了一躬。

  徐女士说,当年的受害人中有两人是自己的亲哥哥,当年两个哥哥一死一伤。父亲因精神受到打击而去世了。这么多年家人一直希望抓到凶手,还家人一个公道。

  安徽经视记者黎训金 边晋报道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