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正文

13岁男孩网购宠物蛇被咬进ICU 这个悲剧有谁担责?

字号: 2020-09-29 11:09 来源:上海热线

  9月28日,吉林长春,据城市晚报报道,13岁男孩网购异宠被咬进ICU,宠物蛇竟是竹叶青蛇。据男孩母亲介绍,儿子小志因为好奇,在贴吧联系卖家,花300元网购了这条蛇。21日晚,在玩蛇时不慎被咬伤,随后被紧急送医治疗,直至27日上午,才由ICU转入普通病房。25日,小志父亲已报警,将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太吓人了!13岁男孩网购宠物蛇被咬进ICU,谁该担责?

太吓人了!13岁男孩网购宠物蛇被咬进ICU,谁该担责?

太吓人了!13岁男孩网购宠物蛇被咬进ICU,谁该担责?

太吓人了!13岁男孩网购宠物蛇被咬进ICU,谁该担责?

太吓人了!13岁男孩网购宠物蛇被咬进ICU,谁该担责?

  半夜不睡觉和蜘蛛一起玩

  隔着屏幕都感到害怕

  幸亏家人及时送往医院治疗

  冷门“宠物”有点多….

  厦门一小区惊现一米长蜥蜴

  竟会追人

  一米长的大蜥蜴,躲在居民楼顶层隔热板下,被发现了还会追人,好在相关部门人员及时上门处理。今年8月31日,这一幕出现在厦门莲坂新景世纪城小区。

  当日中午,该小区有人发现一栋楼房的顶层的隔热层,出现一只很大的蜥蜴 ,物业人员前去查看拍照时,还被这只有点凶的大蜥蜴追赶,自然资源与规划局救蛇工作者何火宝接到情况信息后,迅速赶到现场。

  “我去的时候它躲在隔热板下面 ,我半趴下去低头在从一处缝隙去看它,结果它也窜出来追我。”何火宝及时躲避,和这只大蜥蜴周旋起来。

  之后,大蜥蜴躲在隔热板底下不出来,何火宝想到一个好法子,它拿来了一条电线,弄成绳套,花了一番功夫,才慢慢这只大蜥蜴给套了出来并制服住。

  据了解,这只大蜥蜴重八斤左右,体长超过一米,资料显示,该物种属外国物种。目前,目前已被妥善安置。

  如果不慎被动物咬伤后,

  如何处理才能避免感染狂犬病?

  首先看一下伤口的分级

  I类伤口:如果小动物是抚养或喂养动物,动物已经接种过疫苗,也没有明确的接触史时,完整的皮肤只是被舔触到时,无需惊慌,也不需要治疗。这种伤口属于I类伤口。

  II类伤口:当皮肤有轻度咬伤,无出血性轻度抓伤或擦伤,破损皮肤被动物舔触时,这就是医疗上常说的II类伤口,请立即狂犬病免疫预防门诊接受专业处置,彻底清洗消毒伤口,并接种疫苗。

  对于单一或贯通性皮肤咬伤或抓伤,或粘膜被动物的唾液舔触后,或开放性伤口,一般称为III 类伤口。III类伤口应立即处理,并注射抗狂犬病免疫球蛋白和狂犬病疫苗。

  专家提醒:平时出门的时候,家长要注意保护孩子,提防流浪猫、狗,和宠物猫、狗也要保持一定的距离;夏季高温时节为避免被宠物伤害,一定要注意保持室内通风,及时给宠物采取必要的降温措施;平时遛宠物的时候最好拴上绳子,防止宠物乱跑;要定期给宠物打疫苗,以保障人和犬共同的健康利益。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