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正文

女子投诉“浙AT3888”出租车乱收费 一查傻眼:杭州没有这辆车!

字号: 2020-09-29 11:47 来源:杭州网

  近日,出差来杭的倪女士,向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景区大队投诉一辆车号为浙AT3888的出租车。

  一查,却发现杭州并没有这辆出租车。倪女士提供的打车发票更是离奇,日期是对的,具体时间和金额却都对不上。

  最终,交通执法队员还是找到了“这辆车”,并把这辆号称是“浙AT3888”的非法运营车辆一举拿下。

  一张离奇的发票

  日期对,时间不对,金额不对

  “你好!我要投诉一辆车号为浙AT3888的出租车!8月4日晚上9点20分左右,我在少年宫附近打了个出租车去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到了以后,驾驶员说按照手机计费一共239元,我用微信付款了,还要了发票。但觉得不对劲,这点路怎么会要这么多钱……”

  8月5日,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景区大队接到倪女士的投诉,投诉处理员小李立即展开调查工作。

  当小李在数据库中查询车辆信息时,却惊讶地发现:投诉单上记录的车辆并不存在,全市的出租车中,并没有这辆牌号为浙AT3888的出租车。

  小李与倪女士取得了联系,与她核对事发时的一些细节。当小李告诉倪女士这辆车的车牌查不到时,她很迷惑:“司机给我的发票上车号就是浙AT3888。但很奇怪,出租车发票日期是对的,但具体的时间对不上,金额也对不上。”

  倪女士随后提供了这张打车发票。日期确实是8月4日,但发票上打车时间却是23点,而不是21时20分。发票金额是255元,不是驾驶员告知的239元。

  案情变得扑朔迷离起来。

  会不会实际上是另外一个车?

  中队长毛达宁分析案情,提出另一种思路:“查一下监控,会不会实际上是另外一个车?”

  顺着这个思路,执法人员立即从监控中心调取了事发地点当晚路面监控视频,经过反复比对,终于在车流中初步确定,一辆白色小轿车有重大嫌疑。

  景区大队当即启动与公安、交警等部门的联合执法机制,在投诉人倪女士的指认下,最终将涉嫌非法营运的车辆锁定为浙AV**X1,也就是倪女士一直在找的“浙AT3888”。

  “黑车”已经找到,接下去的任务就是寻找它的踪迹。

  “黑车”现身,一举拿下!

  根据司机在车上放置空车灯并且准备了发票的行为,执法人员分析这辆车一定不会停止“营业”。景区大队在公安交警部门协同下,开始针对这辆浙AV**X1进行追踪。

  9月11日19点30分左右,在熙熙攘攘的车流中,一辆没有顶灯,车内却亮着绿色空车灯的白色小轿车向苏堤北口驶来,引起了执法人员的注意。

  “车号浙AV**X1,没错,就是他!”执法人员立即组织上前检查,司机立刻翻下了空车灯,一边开车一边藏起这个灯。

  在少年宫附近,执法人员将车辆截停,出示证件后对车辆进行检查,确认车号为浙AV**X1,司机就是车主本人。

  “我没有做生意,你们为什么说我非法营运?还要扣我车?”

  驾驶员郑某一开始很强硬,在一系列证据面前,慢慢软了下来,“我承认,我一定配合处理。”

  景区大队按照未取得经营许可证从事出租汽车客运经营对郑某依法进行了处罚,并责令其退还违法所得共239元。

  倪女士对这起投诉的处理非常满意,还特地给景区大队寄来一面写着“严格执法 为民服务”的锦旗。

  国庆出行

  景区尽量选择绿色交通出行

  今年四月份以来,景区大队通过大数据等信息化手段已经查处多起非法营运案件。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景区大队将充分利用联合执法资源优势,继续精准打击景区的非法营运行为,维护景区良好的道路运输秩序,让市民出行更安全、便捷、舒心。

  杭州市交通运输行政执法队提醒广大市民,国庆期间,西湖景区的一些热门景点可能出现大客流,建议市民尽量选择公交、共享单车等绿色交通工具出行;如需个性化出行,请乘坐合法合规的巡游出租车和网约车;遇到拥堵情况,请听从现场管理人员指挥,耐心等待交通疏导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