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教育资讯 正文

招录9536人!粉笔教育解读2021年江苏省考七大趋势

字号: 2020-11-03 18:20

  2020年10月30日,江苏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告正式发布,面向社会招录9536名公务员及参公人,创历史最高。相比上年度7985个招录计划,扩招了19.42%。其中,苏州市招考人数排在首位,招录1055人。淮安市排在第二位,招录980人。此外,盐城、南通招录人数也均突破900人,分别为963人、934人。由于今年省级机关取消户籍限制,部分区市取消或放宽户籍限制,很多考生称2021年江苏省考为“最佳上岸年”。

  

招录9536人!粉笔教育解读2021年<a href=http://www.szdu-shi.com/news/jiangsu/ target=_blank class=infotextkey>江苏</a>省考七大趋势

  根据公告,每个报考者在全省范围内只能选择一个职位,报名时可就近选择省内笔试考区。报名时间为11月3日至11月9日,考生可登陆中共江苏省委组织部门户网站查询信息并报名。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为12月20日,面试将于3月上旬举行。那么2021年江苏省考公告有哪些新的变化?粉笔教育公考负责人解读以下趋势:

  一、 总体招录规模明显增加。 全省共编制了9536个录用计划,创历史最高,相比上年度提升了19.42%,为促就业、保民生提供有力支撑。

  二、加大面向基层招录。 省级单位除特殊岗位,全部要求两年以上工作经历;40%南京市岗位要求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

  三、 抓好普通高校应届生招录 2021年度江苏省在设区市以下机关新增“定向招录2021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职位,主要用于定向招录国家统一招生的2021年普通高校应届毕业生占全部录用计划的21.1%。

  四、 提升考录科学化水平 公共科目笔试仍实行分类分级的方式,分为A、B、C三类,考试科目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所有报考者均需参加。

  五、 拓宽优秀人才进入渠道 1、户籍限制:省级机关取消户籍限制,部分区市取消或放宽户籍限制;2、专业限制:全省7227人仅限专业大类,274人不限专业,总占比78.7%;3、在定向职位设置上:2021年度江苏省又设置13个定向招录残疾人的录用计划,面向符合条件的持证残疾人招录。

  六、 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最新部署,江苏省2021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将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关要求,严格落实防疫措施。

   打击公务员考录作弊行为 对报考者有违纪违规行为的,视不同情节,分别给予取消报考(考试)资格、考试成绩无效、不予(取消)录用等处理。报考者有违纪违规和其他不诚信行为的,将记入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库,作为公务员录用考察的一项重要内容。

  今年以来,由于受疫情的影响,各省省考相比往年都有所推迟,但是在招录人数上普遍增加,并呈现出向应届生倾斜、扩充基层公务员队伍的趋势。2021年江苏省考也不例外,面对这些变化,考生应该放平心态,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

  为帮助考生了解江苏考情、选择合适岗位,粉笔教育江苏分校近日上线《2021江苏省考公告大纲解读及职位选择》0元课程,由粉笔教育江苏教研院院长魏双双于粉笔APP进行直播,错过的考生可随时观看课程回放。以外,粉笔教育针对江苏考情的一对一报考指导、免费行测测评及线下模考等活动也同步上线,考生们可以积极参与,了解自身真实水平,有针对性的进行备考。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lsquo;头入&rsquo;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