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国内资讯 正文

月薪7.6万!腾讯又涨工资了 更有游戏业务狂增45%

字号: 2020-11-13 16:12 来源:中国基金报

  双十一大跌后,腾讯在12日发布了最新的财报。

  营收及利润均超过市场预期:

  第三季度营收125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

  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Non-IFRS净利润)为323.03亿元,同比增长32%。相当于日赚超3亿元。

  来看看有何亮点。

  1.三季度营收同比增长29%

  第三季度营收1254.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

  腾讯按业务划分的收入共分为:增值服务、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网络广告三大块。

  增值服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38%至人民币698.02亿元。增值服务业务主要由网络游戏和社交网络组成。网络游戏收入增长45%至人民币414.22亿元;社交网络收入增长29%至人民币283.80亿元;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4%至人民币332.55亿元。

  网络广告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16%至人民币213.51亿元。其中,社交及其他广告收入增长21%至人民币177.52亿元,媒体广告收入下降1%至人民币35.99亿元。

  2.净利润323亿元,同比增长32%

  按非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权益持有人应占盈利(Non-IFRS净利润)为323.03亿元,同比增长32%。

  3.游戏收入414.22亿元:同比增长45%

  腾讯游戏收入依旧是腾讯的第一大营收来源,三季度腾讯游戏收入414.22亿元,同比增长45%。相当于平均每天吸金4.5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腾讯网游业务增速分别为31%、40%、45%,增速持续走高。

  具体而言,游戏主要还是靠《和平精英》《王者荣耀》及海外游戏等支撑。公告显示,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包括归属于社交网络业务的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及个人电脑客户端游戏收入分别为391.73亿元及116.31亿元。

  4.金融科技与企业服务板块收入332.55亿,理财平台用户增长超50%

  金融科技及企业服务业务的收入同比增长24%至人民币332.55亿元,占应收比26%。

  财报显示,金融科技业务的收入仍保持与前几季相若的健康增速,主要是由于商业支付及理财平台业务持续扩张,而社交支付及小额贷款业务则保持温和增长。腾讯的商业支付日活跃账户数及每名用户的交易额同比增长强劲,令其总支付金额同比增长超过30%,这主要是由于腾讯在线下交易的渗透率上升,以及小程序在杂货及服装等零售类别的交易增加。

  腾讯的理财平台客户同比增加超过50%,其资产保有量亦有相若增幅。腾讯相信理财通在我们支付用户中的渗透率仍然偏低,我们正致力通过投资者教育计划及增加产品种类等长期方针,适度地进一步扩大理财平台的客户基础。

  5.用户12.1亿,同比增长5.4%

  腾讯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帐户数为12.1亿,同比增长5.4%。

  QQ的智能终端月活跃账户数为6.17亿,同比减少5.5%。

  腾讯的收费增值服务账户数同比增长25%至2.13亿,主要来自视频及音乐内容服务会员数的增长。其中,视频服务会员数同比增长20%至1.2亿,《三十而已》、《锦绣南歌》及《斗罗大陆第三季》等热门剧吸引了用户成为腾讯视频会员,音乐服务会员数同比增长46%至约5,200万。

  6.小程序经济圈成就新型业态,微信第三方服务商数量超过40000家。

  后疫情时代,线上线下融合趋势明显,传统企业拥抱互联网意愿强烈,而微信作为连接12亿用户的重要场景,如何助力更多类型的企业满足老百姓日益丰富的消费需求,无疑是各方关注的命题。

  腾讯认为,小程序是一个重要的破题思路。小程序上线至今,已覆盖超过200个细分行业,微信第三方服务商数量超过40000家。截至今年8月,品牌商家自营小程序GMV同比增长210%,增长最快的行业是日化、奢侈品、购物中心和百货等。

  根据2020《码上经济影响力报告》显示,在零售领域,小程序成为零售门店新的线上入口,会员拉新规模提升了6倍。

  2019年,小程序全年创造8000亿交易额,微信生态带来的“码上经济”规模达8.58万亿元,带动就业536万个,同比增长195%,成为微信带动就业的核心引擎。

  7.腾讯会议用户突破1亿

  腾讯云的明星产品腾讯会议表现也格外抢眼,上线245天,用户数突破1亿,成为最快超过1亿用户的视频会议产品,在提升了企业组织效率的同时,也在助力各行各业降低运营成本,节省社会资源。北京大学互联网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报告显示,今年1月至5月期间,腾讯会议直接节约社会成本就高达714亿元。

  8.腾讯员工又涨薪了!平均月薪7.6万

  财报显示,截至今年9月底,腾讯一共有77,592名员工,相较于二季末新招了近7000名员工。最近3个月的总酬金成本为人民币177.03亿元。

  简单平均一下,员工人均月薪7.6万,跟2020年二季度末的财报数据相比,涨薪1千。

  需要指出的是,企业层面支出的人力成本,包含社保、福利等非工资性支出,以及培训等成本,依据财报折算出来的数额将明显高于员工工资单上的收入,尤其是实际的税后收入。

  此前两天暴跌11%

  财报发出日大涨4.72%

  腾讯股价近日出现较大幅度波动,11月9日冲上633港元高位,随后两日大幅下跌,两日跌去11%。

  11月12日,腾讯股价回升,截至11月12日收盘,腾讯报收每股577港元,涨4.72%,以5.53万亿港元总市值位列港股第一(阿里巴巴市值5.43万亿港元)。

  市场分析,大跌有两个原因,一是出台限制本土科技巨头垄断的新规,二是新冠疫苗研制有超预期成果,科技类股继续遭到抛售,资金出现从科技股转移到周期性和价值型股票的板块轮动趋势。

  回应反垄断监管:正合作确保合规

  据澎湃新闻,在腾讯发布第三季度业绩后的投资者电话会上,在问及如何置评近日发布《关于平台经济领域的反垄断指南(征求意见稿)》,腾讯高管称,会花一些时间与监管交流以理解他们希望达成什么。

  腾讯称,政府依旧非常支持互联网科技行业,腾讯正与监管合作以确保符合文件要求。

  腾讯方面分享了对该文件及反垄断监管的看法。

  一是文件强调公平的市场环境、推动创新,以及所有相关方的利益均衡。

  二是腾讯认为这样的法律法规并不是新鲜的事务,也并非中国独有,随着公司规模变大,对经济的贡献增加,更多的监管反映了这一情况,这不仅是在中国,在全球都是这样。

  三是政府依旧非常支持互联网科技行业,特别是行业的创新发展,其目的是避免不当行为,确保行业长期健康发展。

  腾讯方面称,腾讯的“哲学”与监管的精神相符合,“我们的平台天然是开放的,我们和很多伙伴合作,我们聚焦在为用户提供很好的产品,而不是精打细算业务变现。我们因为竞争变得更加强大,公司内部也会有很好的竞争机制。”

  最后,腾讯表示,正与监管合作以确保符合文件要求。

  至于该文件对腾讯各业务板块的影响,腾讯方面认为,或将更聚焦在交易平台上,对于游戏、视频等数字娱乐内容,可能并不是聚焦的重点。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