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都市网 资讯中心房产频道生活频道汽车频道家居频道苏州商业婚庆频道苏州旅游母婴频道
首页 > 资讯中心 > 苏州资讯 正文

苏州市“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召开

字号: 2020-12-03 09:10 来源:南京晨报

  昨天(12月2日),全市“四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在市委党校召开。省委常委、市委书记许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坚持学深悟透、做到知行合一,传承弘扬“四史”蕴含的精神财富,努力汇聚探路先行的磅礴力量。苏州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张家港市原市委书记秦振华同志在会上作专题辅导。市委副书记朱民主持会议。

  (摄影:苏州日报 王亭川)

  在专题辅导中,秦振华老书记深情回顾了带领张家港人民塑造“张家港精神”的奋斗之路,分享了数十年来践行初心使命、激情拼搏创业的心路历程。他说,学习“四史”能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历史观,用历史的眼光认识发展规律、把握前进方向,能让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激发爱国情怀,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相信在苏州市委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领导干部一定能够永葆初心本色、昂扬奋斗姿态,书写出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更加绚丽辉煌的时代答卷。

  许昆林在讲话时指出,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之际,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的重要契机,认识和体会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切实增强信仰、信念、信心;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通过总结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形成常抓不懈的长效机制;深刻认识到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是提升奋斗精神的重要抓手,在学会历史思维、培养历史眼光、增强历史担当中,攻坚克难、富于创造,更加坚定地走好新时代长征路。

  许昆林强调,要坚持学深悟透,传承弘扬“四史”蕴含的精神财富。要坚持马克思主义的历史观和方法论,在思想上弄清楚、理解透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学习科学理论,深入理解马克思主义理论精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要将“四史”学习教育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一体学习、一体把握。要继承红色基因,传承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的优良传统,为苏州改革发展稳定锚定方向。要汲取精神力量,不断赋予苏州“三大法宝”新的时代内涵,在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不断开创苏州发展新局面。

  许昆林指出,要做到知行合一,努力汇聚探路先行的磅礴力量。要在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上先行一步,坚定不移深化改革、进一步推动新一轮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更高水平推进创新,紧盯2022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目标,为全国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益借鉴,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建设提供更多苏州经验、贡献更多苏州智慧。要在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上先行一步,坚决纠正一切与新发展理念不相适应的思维定势和路径依赖,切实转变发展方式。要在科学构建新发展格局上先行一步,积极主动实施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特别是要抓住上海打造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的契机,在服务新发展格局中赢得战略主动。

  许昆林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四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要压实领导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开展“四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委履行党建主体责任的重要方面,制定实施方案,扎实有效推进。要突出苏州特色,深入研究本地“四史”资源,总结好苏州经验,讲好苏州故事。发挥健在的革命前辈和一批我市改革开放典型人物作用,用好中共苏州独立支部旧址、沙家浜革命纪念馆、“碧溪之路”展馆、苏州“三大法宝”馆等,打造一批精品课程、典型案例。要强化区域联动,坚持开放式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活动,共建共享长三角地区“四史”教育优质资源。

  会上,市委“四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全市“四史”学习教育作了具体部署。目前,已开发首批7条跨区域的“四史”学习教育线路以及包含52门课程的学习教育课程体系。市委组织部、市委党史工办、市教育局、市广电总台、吴江区委作了交流发言。

  市领导陆新、黄爱军、俞杏楠、金洁,市政府秘书长周伟,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区及市有关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庄羽提议郭敬明成立反剽窃基金 郭敬明:我同意

  12月31日,继郭敬明向庄羽道歉后,庄羽发文表示接受郭敬明先生的道歉。对于郭敬明先生提出的将《梦里花落知多少》这本小说出版后获得的线上线下所有的版税以及全部收益赔偿

赵丽颖现身乡村拍戏 在别人楼下取景被骂直翻白眼

  12月30日,有网友晒出赵丽颖现身村里拍戏的视频,并提到说:“等一下午就为了拍这个镜头?”在等着工作人员处理事情的间隙,画面外拍视频的人透露说:“拍的真不容

果然很“投入”!谢楠分享小儿子 “头入”读书照

  12月31日,谢楠晒出两张小儿子吴虑的照片,说道:“吴老二:给大家演一个,‘头入’地读书”。照片中吴虑坐在地上,穿米白色上衣和黑色裤子,将头伸进手中的书里

素媛案罪犯出狱后首次外出 逛超市警察寸步不离

  今日据韩媒报道,素媛案罪犯赵斗顺曾走出家门,这也是赵斗淳出狱15天以来首次外出。在警察的密切监视下,逛了半个小时超市,期间未与当地居民发生冲突。  据安山保护观察所介

林心如曝最幸福时光是看着霍建华和女儿在旁酣睡

  12月29日,林心如与李李仁一同宣传新电影《迷失安狄》,两人在片中饰演社会边缘人,为了吸引更多观众欣赏该片,最近这段时间,他们多次接受媒体采访,谈及拍摄趣事,以及与家人相处的

《拆弹专家2》6天票房破5亿 刘德华公司参与分账

  凭着好口碑,刘德华主演并监制的《拆弹专家2》上映6天累计总票房突破了5亿元,投资方分账超过1.76亿元。猫眼专业版预测该片的最终总票房可能接近9亿元或更高,投资方分账可能

新恋情?金世佳与美女住酒店 捏脸蛋搭肩走超亲密

  日前,有媒体拍到金世佳和一名女生举止亲密,疑似恋情曝光。  当日,金世佳与美女在酒店办理住,隔天二人还一同出门与好友吃饭。  金世佳抽烟时女生在一旁陪同,他还忍不住揉

花式炫富!陈冠希戴百万名表 奢华行李箱只装玩具

  近日,陈冠希在社交平台上晒出了一双他与某品牌联名推出的潮鞋,鞋子暂未开始发售,关于它的颜值网上是风评不一,但这张照片中最引人注意的还是陈冠希手腕上佩戴的表。  据查

自夸!周杰伦晒文称只看懂“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12月30日,周杰伦晒出一张英文文章截图,并配文:“文章我只看的懂最后一句”,而最后一句正是在夸赞他是“中国流行音乐之王”。  此前,在周杰伦出道20周

罗志祥前女友呼吁给他复出机会 喊话小猪来上节目

  12月28日,据台湾媒体报道,Makiyo举行新节目的记者会,她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大家给罗志祥机会:“我也是做错过的人,大家还是可给小猪机会,但是好像挺难的,需要时间。”

第29届华鼎奖奖项出炉 陈建斌胡可获最佳男女主

  12月28日,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满意度调查发布盛典举行,颁奖结果出炉。陈建斌和胡可凭借《三叉戟》获得第29届华鼎奖中国百强电视剧最佳男女主角;刘奕君、刘琳分别

联名抵制见成效?于正任导师的《我就是演员》延播

  近日,浙江卫视在官方社交平台中发文宣布,原定当晚播出的演技竞演类励志综艺《我就是演员3》顺延至下周播出。  《我就是演员3》由李诚儒担任演员召集人,章子怡、于正担任